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SCHURTER:EMC将成为医学领域产业应用的关键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2年04月25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2432】

电磁相容性 (EMC)在医学应用工程中不可或缺是有其原因的。如果在医疗应用时,无线通讯出现干扰并中断,这可能会为患者带来严重後果。有监於此,SCHURTER与医疗产业的工程人员合作研发符合最严格 EMC标准的医学产品应用。

EMC将成为医学领域产业应用的关键
EMC将成为医学领域产业应用的关键

对於带有植入仪器的患者,例如心脏感应器等,仪器和控制装置之间的资讯联系通过无线电的特定频率信号进行。所以,基於干扰的理由,这些仪器内其他电子元件不能放射该频率范围内的杂讯,因此电磁相容性的功能在这些应用的开发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对於触控控制器的设计, 一般使用具有多层铜板的PCB板。外层的电路板充当遮罩,得以控制内层中的信号辐射。此外滤波器元件放置在与外界有接触的电缆连线处和感测器连接处,可以阻止来自晶片的干扰。而减少电源信号辐射干扰,电源亦会使用线性稳压器取代开关稳压器。

许多医疗用途使用的LCD萤幕是其内部电子元件控制,而限制它的信号辐射,可以在萤幕前放置一层遮罩膜。这是通过使用带有导电网格的箔片来实现遮罩,以防止来自LCD萤幕的干扰。虽然这些网状薄膜会使图像显示变暗,但SCHURTER 采用具有极高透明度的薄膜,因此显示本身不受影响。

测试电磁相容性的样本,在专门设计的无辐射房间内接电启动後进行测试。测试室内的探测天线记录了相关频率范围内的所有信号,并透过同轴电缆传输到室外的频谱分析仪来确定这些信号的平均值,由於不同产品有相应的法规限值要求,故信号的平均值必须低於相应的限值。

在符合EMC条件的大前提之下,产品设计中的材料选择及其结构也会相应调整,进而开发出完全适合生产过程的高品质产品,既拥有正确的EMC特性,又无需太多额外成本。

關鍵字: EMC  LCD  SCHURTER  硕特 
相关新闻
SCHURTER 为电子应用设计全新EMC滤波器
SCHURTER新任命亚洲区主管
硕特集团执行长履新
硕特(SCHURTER)扩建罗马尼亚生产基地启动营运
默克成功维护其在液晶显示技术领域的专利权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 ST:精准度只是标配 感测器需执行简单运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K7NLA1ISTACUKP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