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库得科技打造纯电动物流车底盘 抢攻物流车队电动化商机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3年07月24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1561】

着眼节能减碳与净零碳排的大趋势,电动物流车解决方案业者库得科技近期将发表纯电动物流车底盘,全力争取物流业及企业车队电动化所创造的新一波商机。

库得科技经营团队由董事长吴广义与总经理杨孜仁带领一群具专业规划、工程、设计、行销经验,且在车辆产业界耕耘逾30年的老将为主干,加上国内专业车辆设计公司创意库的资源,股东更包含引领科技产业发展的施振荣、童子贤、友达、义隆、大隹国际投资等业界夥伴,积极开创电动物流车的产业新格局。

开放式的创新平台 为电动物流车产业带来新机会

施振荣先生表示,电动车未来将是台湾的一个新机会,台湾要叁与电动车产业的新生态,最重要就是要建立一个「开放式的创新平台」,容许叁与者一起创新,而电动车产业要启动新的垂直分工新生态,关键就在於发展电动车底盘,电动车底盘就像电脑的主机板一样重要。

库得科技总经理杨孜仁表示,在ESG要求与环境生态共好下,电动车已是大势所趋,电动物流车辆是一个利基市场,库得科技具备汽车底盘电动化设计及系统整合能力,拥有底盘、车身、外观、内装…等国内与国际的专利。公司研发团队领先同业推出的电动物流车,并非只是将燃油物流车底盘改成电动化,而是针对电动化的优势,以及物流业的需求,打造纯电动的底盘平台,争取物流车队及小型巴士的商机。

传统物流车因燃油引擎及传动系统的限制,无法完全依据应用情境客制化;库得科技开发的电动物流车底盘,除具备载物空间与行驶里程优势外,更与科技业携手开发出「智慧座舱」,使车队管理及驾驶环境融为一体,同时展现了台湾电子科技业与车辆产业系统整合的成果。传统汽车产业受制於经济规模以及地域性,使得发展受限。电动车改变了产业生态给台湾一个绝隹的机会!

垂直分工创新思维 携手ICT及汽车供应链拓展电动物流国际市场

杨孜仁强调,电动物流车底盘平台强化了产业以垂直分工的方式取代中卫体系的思维,结合了台湾ICT产业的科技实力,与传统机电、机构、电子及能源科技公司合作,有效缩短设计开发时程,并创造弹性化、模组化的产品组合,可以大幅降低客户导入电动车的成本,并提供更弹性化的客制化服务。

面对电动车时代来临的新机会,台湾需要有载具平台开发业者提供底盘,建立电动车产业分工的垂直供应链,进而迈入国际市场共创价值。

關鍵字: EV  电动车  库得科技 
相关新闻
格斯科技携手生态系夥伴产学合作 推出油电转纯电示范车
研华AIoV智慧车联网解决方案 打造智慧交通与商用车国家队
UL Solutions现身车电及零配件展 提供创新需安全、性能、环保测试
MIH联盟宣布关润担任执行长 加速产业创新与标准制定
迈萃斯呼应数位绿色转型主题 促电动车齿轮加工升级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SCEJ8R0STACUKI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