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F5:亚太区企业加速应用现代化与边缘运算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1年03月18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3716】

F5发布2021应用策略状态报告。这份第七年度报告发现几种整合的关键趋势,包括企业为了符合消费者在疫情期间的新需求,加速数位转型以应对用户的数位体验,也因此产生了许多显着冲击效应。过去一年,企业显着加速他们的数位转型步伐,预期此一趋势将持续延烧在後疫情时代。实体面对面互动工作受到局限的状况下,应用程式及其所带来的数位体验已成为企业永续成长的关键要素。

F5发布2021应用策略状态报告。左为F5台湾区总经理张??纲。
F5发布2021应用策略状态报告。左为F5台湾区总经理张??纲。

改善连接性、降低延迟、确保安全性和运用资料内容,这些都变得比以往更加重要,因为IT团队几??无法跟上变迁速度和数位化体验脚步。尽管微服务、API和容器可以从DevOps的角度加速个别应用程式的推出,但现代应用程式的覆盖范围和普及性也导致了更高的复杂性,使得许多企业欠缺精简加速部署的技能,尤其是对於跨越多世代应用架构的应用管理。因此,这项新的研究聚焦於以下四大趋势:云端与即服务(as-a-service)方案、边缘运算、应用安全与交付技术,这些在部署与管理上的专业需求较低而且提供立即可用的资讯。

应用程式与架构持续现代化

根据SOAS调查发现,有 87% 的企业采用现代与传统应用程式架构并存的方式营运。当传统系统过於僵化无法适应快速变迁的商业条件,现代化是必须的。超过四分之三(77%)受访者表示,他们目前正在为内部或客户端应用程式进行现代化,并且主要采用API方法让他们能够结合传统与现代化应用元件。再者,企业维护多重应用架构的比例正在增长,调查也证实即服务(as-a-service)与托管服务方案继续被用来取代一些应用程式,因为厂商能提供他们具备云端亲和性的替代方案。

随着容器化的扩展,边缘运算技术崛起

边缘运算通常是指在一个集中化资料中心之外执行的运算。员工与消费者从越来越分散的地点登入,边缘运算已被视为是现代化应用程式降低延迟与加速即时回应的重要方法。因此,边缘运算必须不断发展以更有效的支援模组化应用元件,例如驻留在多重云端的容器。除了加速和更有效率的部署之外,将容器化应用程式放在边缘也能改善延展性和客户体验。调查显示,企业为了掌握这些优势已有76%完成建置或积极规划边缘运算部署,而主要的动机是为了改善应用效能和收集资料与支援分析。

SaaS与云端部署加速成长 - 建立灵活性与安全性

部署在云端的应用程式持续增长,超过三分之二受访者(68%)同时也将一些应用安全与交付技术部署到云端。同时企业也因为增加SaaS和边缘运算方案,必须维护本地和多云环境以及应用程式现代化而导致的体系结构复杂性。这些元素若要成功整合在一个具凝聚力的应用策略之内,则需要提升运用在动态架构之上的工具、技术、IT程序与分析方法层级。安全仍是一项关键的驱动因素,企业经常需要一些超??他们既有资源的能力才能始终领先於攻击者。调查结果反映这项挑战任务,SaaS安全服务成为受访者最优先的策略趋势。

运用遥测技术以满足演进中的客户与商业期??

运用遥测技术将大量资料转换成有用的商业资讯,这对於调适性应用程式而言是必要的。高达95%受访者认为他们缺少有关效能、安全与可用性的资讯,因此需要比他们既有监控与分析方案更清晰的端对端资讯,个人在企业的任务也与此一主题相符,他们举出最欠缺的三大资讯为:应用程式问题根源、效能折损原因、以及潜在攻击资讯。近四分之三受访者有意采纳人工智慧以便更有效的利用遥测资料,而超过一半寻求人工智慧协助他们企业转移到能够自动调适以自我防卫并因应变迁条件的应用程式。

F5 SOAS报告调查全球超过1,500受访者,其中很大一部分受访者来自亚太区,涵盖了广大的各行业中的中大企业和专业职责。基本上,这项调查聚焦於IT决策者,以了解肩负今日数位经济挑战重任者的优先性、关切点与期??。他们的意见让我们了解企业如何调整应用策略以更有效的符合客户现在与未来的需求期??。

關鍵字: F5 
相关新闻
F5收购Wib与Heyhack 打造AI-ready的API安全解决方案
F5新款AI驱动应用和API安全功能 提供跨分散式环境保护
F5:分散式云端即服务引领企业迈向自动全数位化业务
是德、F5和AMD联手展示F5 Edge Firewall CNF的强大效能
F5重新架构API优先平台 实现基础设施自动化和未来化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 ST:精准度只是标配 感测器需执行简单运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K7URB9GSTACUK5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