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Xilinx推出7奈米制程的全新架构FPGA产品:圣母峰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8年03月19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4868】

美商赛灵思(Xilinx)今日发表一款采用台积电奈米制程,代号「圣母峰(Everest)」的新产品:ACAP(Adaptive Compute Acceleration Platform,自行调适运算加速平台)。ACAP为一个超高整合度的多核心异质运算平台,能针对各种应用与工作负载需求,从硬体层面进行灵活变化。 ACAP拥有能在运行过程中动态调整的自行调适能力,预计於今年年底投产。

赛灵思总裁暨执行长Victor Peng发表代号「圣母峰(Everest)」的新产品:ACAP(Adaptive Compute Acceleration Platform,自行调适运算加速平台)
赛灵思总裁暨执行长Victor Peng发表代号「圣母峰(Everest)」的新产品:ACAP(Adaptive Compute Acceleration Platform,自行调适运算加速平台)

ACAP非常适用於加速各种应用,其中包括视讯转码、资料库、资料压缩、搜寻、人工智慧推论、基因组、机器视觉、运算储存以及网路加速等。软硬体开发人员能针对端点、边缘及云端等应用着手开发搭载基於ACAP的产品。

赛灵思总裁暨执行长Victor Peng表示:「这不仅是颠覆业界的重大技术,更是自发明FPGA以来最重要的工程成就。此革命性的全新架构是赛灵思扩大市场策略的一部份,将帮助公司朝FPGA以外的领域发展,并突破『仅支援硬体开发者』的局限。ACAP产品在资料中心与广大市场的运用,将加速自行调适运算的普及化,进而加快实现智慧、联网、自行调适的世界愿景。」

在ACAP核心内有个全新的FPGA架构,其结合分散式记忆体与硬体可编程DSP模块、一颗多核心SoC,以及一个或多个软体可编程且硬体自行调适的运算引擎,上述元件皆透过网路晶片(NoC)串连。

此外,ACAP具高度整合的可编程I/O功能,依据不同元件类型,其功能涵盖整合的硬体可编程记忆体控制器、先进的串列器技术、具领导地位的边缘RF-ADC/DAC,到整合的高阶频宽记忆体(HBM)。

软体开发者能运用包括C/C++、OpenCL及Python等语言,来搭载基於ACAP的系统。此外,ACAP还可运用FPGA工具,从RTL层进行编程。

關鍵字: FPGA  xilinx 
相关新闻
AMD第2代Versal系列扩展自调适SoC组合 为AI驱动型系统提供端对端加速
Arm打造全新物联网叁考设计平台 加速推进边缘AI发展进程
Intel成立独立FPGA公司Altera
AMD助日本新干线营运商JR九州AI轨道检测解决方案
莱迪思以中阶FPGA系列产品 推动AI创新时代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MPLAB® Connect Configurator简介以及GUI常用功能范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OCBM3GGSTACUKR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