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AMD的Kria K24 SOM满足工业及商业应用 加速边缘创新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3年09月21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2173】

AMD推出AMD Kria K24系统模组(SOM)和KD240驱动入门套件,为Kria自行调适SOM及开发人员套件产品组合的最新产品。AMD Kria K24 SOM以小尺寸提供高能源效率运算,导向成本敏感型工业和商业边缘应用。先进的整合扇出型(Integrated Fan-Out,InFO)封装令K24尺寸仅为信用卡一半大小,并且功耗是与连接器相容、更大尺寸Kria K26 SOM的一半。

AMD推出工业及商业应用导向的Kria K24 SOM及入门套件
AMD推出工业及商业应用导向的Kria K24 SOM及入门套件

K24 SOM提供高确定性和低延迟,为边缘运算密集型数位讯号处理(DSP)应用中使用的电气驱动和电机控制器供电。主要应用包括电机系统、工厂自动化机器人、发电、电梯与火车等大众运输、手术机器人和磁振造影(MRI)床等医疗设备以及电动汽车充电站。

结合KD240驱动入门套件这款开箱即用且基於电机控制的开发平台使用时,产品可提供使用K24 SOM进行量产部署的无缝路径。使用者无需具备FPGA程式化设计专业知识即可快速启动并执行,从而加快电机控制和DSP应用上市时程。

AMD核心垂直式市场全球??总裁Hanneke Krekels表示,AMD Kria K24 SOM和KD240开发平台奠基於Kria SOM产品组合带来的突破性设计体验,为机器人、控制、视觉AI和DSP应用提供解决方案。系统架构师必须同时满足日益增长的效能和能源效率需求以及降低成本。K24 SOM以小尺寸提供卓越每瓦效能,并将嵌入式处理系统的核心元件安装在单块量产就绪型板卡上,以加速上市时程。

许多工厂都有数百台电机为驱动生产线和其它设备的机器人供电。根据估计,全球工业总电量中约70%与电机和电机驱动系统相关。因此,即使驱动系统效率提升1%,也会对营运开销和环境产生显着的积极影响。

Rev Robotics执行长Greg Needel表示,AMD Kria SOM产品组合已助力打造用於导向大众的机器人和工业边缘应用的强大硬体,我们很高兴看到全新K24 SOM和KD240入门套件扩展该产品组合。凭藉Kria SOM,我们能够简化先进控制??路演算法的开发,适应不断变化的软体与硬体需求,并为商业和科学、科技、工程以及数学(STEM)教育客户打造让人眼前一亮的产品。

简化DSP开发并加速设计周期

K24 SOM具备客制化打造的Zynq UltraScale+ MPSoC元件,配备的KD240入门套件为基於FPGA的电机控制套件,价格低於400美元。相较其它基於处理器的控制套件,KD240让开发人员在设计周期中更为成熟的节点入手,使入门级开发人员能够轻松使用。

K24 SOM满足用於工业环境的资格,其所支援的设计流程比先前任何一代产品都要多,包括Matlab Simulink等常见设计工具、Python等语言以及其对PYNQ框架广泛的产业体系支援,并支援Ubuntu和Docker。软体发展人员也可在使用AMD Vitis电机控制函式库的同时,保持支援传统开发流程。

在发布Kria K26 SOM的同时,AMD推出首个导向边缘应用的应用商店(App Store)。透过推出KD240入门套件,AMD现在率先提供预先建构的电机控制应用,使用者能够藉此创建可靠、具可用性且具先进安全功能的高能源效率工业解决方案。

KD240由可选的电机配件包(MACCP)提供支援,未来也将提供可单独购买的附加电机套件,为开发人员带来强化的加速体验。

获取一系列可扩展SOM

Kria SOM使开发人员能够跳过围绕所选晶片元件的大量设计工作,而专注提供差异化增值功能。

连接器的相容性支援在K24和K26 SOM之间轻松迁移,无需更换板卡,令系统架构师能够平衡高能源效率系统的功耗、效能、尺寸和成本。

K24 SOM提供商业和工业两种版本,专为10年工业生命周期而打造。除了支援扩展的温度范围,工业级SOM也包括用於高可靠性系统的具有ECC保护的LPDDR4记忆体。

關鍵字: 人工智能  機器學習  GPU  CPU  FPGA  AMD 
相关新闻
Arm: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 推动AI资料中心工作负载
英业达以AI科技实践永续 携手台大保护云雾林生物多样性
AMD扩展商用AI PC产品阵容 为专业行动与桌上型系统??注效能
Ansys虚拟助手AnsysGPT问世 提升即时客户支援体验
MSI於2024 NAB Show展示媒体及娱乐产业适用的GPU伺服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 ST:精准度只是标配 感测器需执行简单运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ARJJXWSTACUKV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