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u-blox:鞋联网概念崛起 智能鞋需要更优质蓝牙与定位模组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9年09月19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6155】

台湾是全球重要的制鞋基地,尽管并非以品牌见长,然而在全球制鞋市场上拥有举足轻重的角色。近年来随着智能穿戴装置的风潮带动下,智能衣也一度被市场重视,然而由於种种限制门槛与技术挑战,使得後续发展未如预期。但在此同时,脚穿装置却在这波智能穿戴风潮中趁势崛起,智能鞋正是其中的代表性商品。

U-blox业务发展资深经理陈思达指出,制鞋业的下一个机会,正是为鞋子加入智能化元素。
U-blox业务发展资深经理陈思达指出,制鞋业的下一个机会,正是为鞋子加入智能化元素。

U-blox业务发展资深经理陈思达指出,台湾传统产业近年来面临了不少转型压力,其中制鞋业者更是积极寻找转型的契机,就目前观察,制鞋业者的下一个机会,正是为鞋子加入智能化的元素,也就是让传统制鞋产业结合台湾最擅长的IT技术,这也催生了一种全新的『鞋联网』概念。预计未来几年,随着人们的接受度与使用习惯改变,鞋联网的概念将有机会进一步普及。

根据估计,鞋联网的产值预计在2023年将达到65亿美元的产值,其中包括传统的制鞋品牌,以及非传统的制鞋业者,都将开始投身进入智能鞋的领域。而主力功能锁定的仍是运动方面的计步器,与预防走失的定位能力为主,此外诸如提供导航功能,以及医疗照护方面的跌倒侦测与体重控制等,也都能为智能鞋款提供更大的应用可能性。

陈思达说明,在许多场合中,使用者可能不会携带手机,然而却必定得穿着鞋子,例如专业的运动人员,就可以透过智能鞋来收集相关的生理数据。另外在工厂环境中的员工,也可以透过智能鞋来规划员工的流动路线,或者透过智能鞋来侦测工人的负重是否过重等。这些都将是智能鞋首波主攻的应用市场。

针对智能鞋款,u-blox也推出了一系列的解决方案,包括ANNA-B112低功耗蓝牙模组,以及ZOE-M8的GPS定位模组等,这些模组都是采用SiP的系统级封装,不仅尺寸小巧,更具备极低功耗,完全能满足智能鞋款在设计上的应用需求。而搭配与第三方合作夥伴的合作,更能进一步针对不同应用情境,整合不同的感测元件与周边设备,来提供更多元的功能。此外,由於智能鞋款後势看好,u-blox计画不久的未来也将继续推出新一代的无线通讯模组,赋予智能鞋款更多的加值功能。

陈思达认为,智能鞋的确能为传统制鞋产业带来全新的想法。尽管现阶段在推广上仍存在着诸多挑战,包括使用需求未如预期、市场认知不高、使用习惯的改变仍有困难,而整体价格也还有调降的空间等。然而包括健康监测与医疗照护等应用,都有机会加速智能鞋的普及。u-blox以其SiP模组的优势,让相关业者可快速上市产品并降低风险,也为智能鞋的市场打开一善更宽广的大门。

關鍵字: GPS  u-blox 
相关新闻
贸泽即日起供货u-blox XPLR-HPG-2探索套件
为10月上市暖身 达发首次展示网通与高阶AI物联全系列方案
u-blox与ORBCOMM合作开发地面和卫星IoT通讯整合方案
u-blox:室外宽频应用将带动GNSS定位新需求
u-blox ZED-F9R新增对GNSS校正服务的支援 提升可扩充性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 ST:精准度只是标配 感测器需执行简单运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J7YOLJKSTACUKU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