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Gartner:53%执行长将企业成长视为2019-20年首要目标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9年05月14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2803】

国际研究暨顾问机构Gartner近日针对企业执行长和资深高阶主管进行调查,结果显示企业成长仍旧是执行长2019和2020年的首要目标。但相较於去年调查结果,最明显的改变是今年有更多执行长认为财务相当重要,尤其是强调获利能力的提升。

Gartner年度「企业执行长与资深高阶主管意见调查」(CEO and Senior Business Executive Survey)在2018年第四季访问了473位执行长和资深高阶主管,检视2019年的企业营运问题及受科技发展影响的领域;受访对象所属企业年营收皆在五千万美元以上,其中60%超过十亿美元。

Gartner杰出研究??总裁Mark Raskino表示:「虽然去年执行长提及企业成长的次数大幅降低,只占40%,但今年已明显回升至53%,意味着当企业预视到未来将面临挑战时,执行长的重点也会再度回到战术绩效上。」

此外,受访者提及财务、成本和风险管理的次数也有所增加(见下图),不过Mark Raskino指出:「我们并未看到执行长有意针对多个业务领域大幅削减成本;他们的确意识到经济层面逐渐浮现挑战,也以更加谨慎的态度应对,但并非是为了经济衰退做准备。」

调查结果显示当成长面临挑战时,最受欢迎的解决方案之一即是另觅地点寻求成长,包括其他城市、州、国家与地区,还有所谓的「新市场」可能是新产业或较虚拟的概念。

Mark Raskino认为:「当传统和本土市场已经饱和或式微,企业自然会另觅地点寻求成长。不过今年因为地缘政治版图出现变化,跨国拓展地理范围的行动变得十分复杂。有23%的执行长认为,近日关税、配额及其他贸易管制措施已为企业带来极大冲击,另有58%对此议题表达概括性的疑虑,显示有更多执行长预期此问题将影响企业未来的业务。」

面对成长前景趋缓及毛利衰退,执行长也开始追求多样化,藉由数位商业提供新产品并带动营收成长。82%受访者已为企业数位化准备初步管理计画或转型方案,而2018年的比例仅有62%。

成本管理对於执行长的重要性排名从2018年的第10名提升到今年的第8名;而针对控管成本的实际作法,27%受访者提到技术支持(technology enablement),其排名在人员和组织之相关措施(如奖金、支出和预算管理)後列为第三。不过若需提升生产力及效率,执行长们倾向使用科技达成目标的比例则大为提升,47%受访者将科技列为提振生产力的首要或次要优先手段。

数位商业虽是全体高阶主管都必须投入的项目,但调查结果显示,执行长担心部分高阶主管并不具备强而有力,甚至足够的数位技能来面对未来挑战。总体而言,受访者认为销售、风险、供应链和人资主管是最需熟知数位科技的职务。

当所有高阶主管都较适应数位环境後,下一步便要开始培养实际执行商业策略的新技能。18%执行长将人才管理列为企业最需要开发的组织技能,紧追在後的是技术实践与数位化(17%)、以资料为中心(data centricity)或资料管理(15%)。

Mark Raskino表示:「若企业欲在数位时代中取得领先优势,则应培养以资料为中心的决策原则,因其为管理系统中的关键文化和能力变化。高阶主管必须带领所属业务单位和整个企业,积极鼓励且培养资料素养(data literacy)和以资料为中心的风气。」

關鍵字: Gartner 
相关新闻
CyberArk获2022 Gartner Magic Quadrant评选为存取管理领导者
Gartner:关键市场IT支出将有51%转移至公有云
Exosite连续三年入选Gartner魔力象限IIoT平台绩优评鉴厂商
Gartner:2019 Q4智慧型手机市场疲软 苹果与小米逆势成长
Gartner:总体经济趋缓、记忆体价跌 致2019全球半导体支出下滑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1ON3NQSTACUKX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