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Gartner:2019Q3全球智慧型手机需求疲软 华为、三星、OPPO逆势成长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9年11月28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4217】

国际研究暨顾问机构Gartner调查显示,2019年第三季全球智慧型手机对终端使用者销售量(下称智慧型手机销售量)再度下滑,总计3.87亿支,与2018年第三季相比萎缩0.4%。由於消费者越来越在意是否物有所值,导致智慧型手机市场需求持续疲软。

华为、三星和OPPO的销售量在2019年第三季都有所增长。相较之下,苹果与2018年相比则再次呈现两位数下滑。
华为、三星和OPPO的销售量在2019年第三季都有所增长。相较之下,苹果与2018年相比则再次呈现两位数下滑。

Gartner资深研究总监Anshul Gupta指出:「多数使用者对智慧型手机的需求已有所转变,不论最便宜的机种或是高阶机种皆不是他们最想要的产品,反倒是物有所值的中阶机种最得人心。此外,使用者正等待5G网路覆盖范围扩及更多国家,因此购买决策也随之延後至2020年。」

使用者心态的转变,促使三星、华为、小米、OPPO和Vivo等品牌开始强化入门款和中阶产品组合。且该策略相当奏效,华为、三星和OPPO的销售量在2019年第三季都有所增长。相较之下,苹果与2018年相比则再次呈现两位数下滑。

智慧型手机市场成长趋缓 华为仍呈现两位数成长

2019年第三季,全球前五大智慧型手机厂商中只有华为的销售量呈现两位数成长,卖出6,580万支智慧型手机,较去年同期增加26%。华为全球销量成长的关键推手为中国大陆市场,於该地市占率增加近15个百分点,创下4,050万支智慧型手机销售隹绩。

即便美国对华为祭出的关键技术禁令尚未全面施行,且日前该禁令再度後延三个月,却仍对华为在国际市场的形象带来负面影响。然而华为在中国大陆拥有的强大生态系,因此销售量仍持续成长。中美关系也激发华为合作夥伴的爱国心,使其更热衷於在中国大陆销售华为手机,让中国大陆市场的其他本土厂商更难与华为竞争。再者,华为长期投入子品牌(荣耀和Nova系列)、多通路(线上与零售)营运以及5G等技术创新的开发,都为其在中国大陆的成功奠定基础。

三星第三季仍稳坐全球智慧型手机冠军宝座,销售量较一年前增加7.8%。Anshul Gupta表示:「三星将重点放在中阶和入门款,积极改进产品组合,进而强化竞争优势。」

苹果iPhone销售量在第三季再度下滑,共计卖出4,080万支,较去年同期减少10.7%。Anshul Gupta认为:「苹果虽然持续在不同市场推出特卖促销及折扣,仍无法刺激全球消费者需求。而针对大中华区市场,iPhone年初时销售下滑幅度高达两位数,不过近期正持续回升,iPhone 11、11 Pro和11 Pro Max初期销量也良好,因此第四季销售量可能较乐观。」

黑色星期五与网路星期一(Cyber Monday) 有助刺激智慧型手机销售

黑色星期五与网路星期一祭出的各种优惠,可??带动2019年第四季智慧型手机的消费需求。Google、三星等厂商可能积极打促销牌,不只针对旧款智慧型手机,也包括Google Pixel 4、三星Galaxy Note 10等新款装置。

手机制造商的竞争将越来越偏重产品的智慧功能,依据使用者所处的情境与偏好,提供个人化的内容与服务。Gartner资深研究总监Roberta Cozza指出:「为提供与消费者高度相关的个人化体验,未来智慧型手机制造商必须改善人工智慧(AI)功能的整合程度,也得一并将隐私与安全功能视为关键要素。」身处於创新不再局限於科技的时代,产品经理应着重如何以最快速度与低廉价格,提供具有吸引力及特色的产品。只要消费者觉得物有所值,便有可能提高智慧型手机的需求。

關鍵字: Gartner 
相关新闻
CyberArk获2022 Gartner Magic Quadrant评选为存取管理领导者
Gartner:关键市场IT支出将有51%转移至公有云
Exosite连续三年入选Gartner魔力象限IIoT平台绩优评鉴厂商
Gartner:2019 Q4智慧型手机市场疲软 苹果与小米逆势成长
Gartner:总体经济趋缓、记忆体价跌 致2019全球半导体支出下滑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 221e:从AI驱动感测器模组Muse获得的启发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PBZEUBOSTACUKU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