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Gartner:2019 Q4智慧型手机市场疲软 苹果与小米逆势成长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0年03月04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6826】

国际研究暨顾问机构Gartner指出,2019年第四季全球智慧型手机对终端使用者销售量(智慧型手机销售量)下滑,较前一年同期减少0.4%。就2019年全年而言,智慧型手机销售量下滑1.0%。

2019年第四季,前五大手机厂商中只有苹果(Apple)和小米销量成长,分别以17.1%与8%的市占率拿下第二与第四;而三星(Samsung)虽然销售量下滑,仍以17.3%的市占率稳坐冠军宝座。
2019年第四季,前五大手机厂商中只有苹果(Apple)和小米销量成长,分别以17.1%与8%的市占率拿下第二与第四;而三星(Samsung)虽然销售量下滑,仍以17.3%的市占率稳坐冠军宝座。

Gartner资深研究总监Anshul Gupta表示:「受惠於北美与新兴亚太地区的表现,2019年最终销量成绩比预期稍隹。中国大陆全年智慧型手机销售量为3.91亿支,持续保持领先地位;而印度的销量达1.52亿支,取代美国成为2019年智慧型手机销售量排名第二的国家。」

2019年第四季,前五大手机厂商中只有苹果(Apple)和小米销量成长,分别以17.1%与8%的市占率拿下第二与第四;而三星(Samsung)虽然销售量下滑,仍以17.3%的市占率稳坐冠军宝座。

苹果的销售量在2019年第四季增加了7.8%,为连续四季下滑後首度恢复成长。Gartner研究??总裁Annette Zimmermann指出:「iPhone 11系列售价策略相较於iPhone XR略低,加上前几代产品也在第四季降价促销,推升iPhone需求增加,让苹果重新夺回市场第二名宝座。」

苹果第四季在中国大陆的销量成长了39%,表现尤为强劲;其他在英国、法国、德国、巴西和印度等成熟及开发中市场的表现也相当出色。此外,Gartner 分析师预计苹果将於2020年第三季推出首款5G智慧型手机,可??鼓励已开通5G网路服务的国家之使用者换机。

2019年第四季小米智慧型手机销售量总计3,240万台,较去年同期增加16.5%。Anshul Gupta表示:「红米(Redmi)机型的价格与效能带动小米智慧型手机的销量,加上小米在新兴亚太地区的出色表现,让小米挤下OPPO成为全球第四大智慧型手机品牌。」

小米近期为增加利润,开始调涨中国大陆市场智慧型手机的价格。此外,中国大陆的COVID-19疫情,也为持续扩大网路销售通路的小米创造了大好机会,但同时也让以零售商店为主的供应商如OPPO和Vivo面临挑战。

2019整体智慧型手机销售虽下滑 三星、华为与小米仍持续成长

2019年全球智慧型手机龙头依旧是三星,全年销售增加0.4%,达2.96亿支,主要原因在於三星在2019年成功改造旗下中阶和入门款的智慧型手机。为吸引价格敏感的高阶智慧型手机使用者,三星在2019年1月推出了Galaxy S10 Lite和Galaxy Note 10 Lite两款手机,并於近期发布一款全新的折叠式智慧型手机以抗衡华为。

Anshul Gupta指出:「三星与华为在竞争激烈的摺叠式手机市场采取了相异的策略,这将会是今年值得观察的重点之一。三星将Galaxy Z Flip手机由水平摺叠改为垂直折叠,缩小手机尺寸并调降价格。华为则是推出Mate Xs,透过Huawei AppGallery於全球提供华为行动服务(Huawei Mobile Services),并调升产品售价。」

就成长速度来观察,2019年华为大幅领先其他品牌,全年增幅达18.6%,使华为超越苹果拿下年度全球第二大厂商的宝座。为因应美国将禁令再次延长,华为积极扩张在中国大陆的版图,使其 2019年在中国大陆的智慧型手机市占率成长了37%。然而,Anshul Gupta表示:「2020年华为若持续面临美国科技输出禁令,将严重冲击该公司智慧型手机在国际市场的前景。」

Annette Zimmermann另外指出:「虽然COVID-19疫情将对中国大陆2020年第一季智慧型手机需求带来负面冲击,但Gartner认为这段时期全球智慧型手机市场的需求并不会随之萎缩。」

關鍵字: Gartner 
相关新闻
CyberArk获2022 Gartner Magic Quadrant评选为存取管理领导者
Gartner:关键市场IT支出将有51%转移至公有云
Exosite连续三年入选Gartner魔力象限IIoT平台绩优评鉴厂商
Gartner:总体经济趋缓、记忆体价跌 致2019全球半导体支出下滑
Gartner: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不确定性将使工厂劳动力下降至少20%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A2SNHASTACUK3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