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2013年亚洲触控面板制造商将持续壮大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3年01月22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5125】

电视和个人计算机的销售持续低迷,这样不振的情况似乎有延长的态势,2013年的市场期待销售量能推高的制品,就要看已大量被采用在行动装置上的触控屏幕。

触控面板因市场需求殷切,台湾与日本纷纷扩厂,在价格不降的情况下,将持续壮大。
触控面板因市场需求殷切,台湾与日本纷纷扩厂,在价格不降的情况下,将持续壮大。

智能手机和平板计算机以外,新型的笔记本电脑的屏幕为可触控式的登场特别令人期待。全球触控面板的生产台湾占了五成以上,台湾最大、也是全球目前最大的制造商宸鸿科技副总经理接受日本经济新闻社的采访表示,去年秋季开始以计算机用为主的触控面板订单增加,为因为需求殷切,宸鸿决定在今年夏季以前扩大设备。

以15吋笔电用触控面板来说,零件原料价格每片约50美元,这在笔电所有零件中属于价高等级,某日本制造商曾经表示,最令人放心的一点是触控面板就算供给急剧增加,价格也不会大幅下落,这点是跟很多其他零组件大量生产导致价格下跌的情况非常不同。

市调公司Display Search的报告指出,触控面板的全球出货量去年比2011年增加三成,今年又会比2012年再增加三成。更薄、更反应速度更快的高性能产品不断推出,技术面和产量面同时都在成长。正因为不会被卷入量产却拉低价格的漩涡里,台湾制造商从2007年开始就以生产静电容方式的触控面板,为苹果计算机的iPhone量产触控面板。台湾大厂胜华科技在两年内投入10亿美元,将生产能力扩大20倍。

中国制造商在生产触控面板尚在起步,目前所能生产的是通用型智能手机用4吋面板,价格比起iPhone手机用的面板便宜接近40%~50%。跟台湾之间竞争激烈的是日本企业。在全球市场占有20%市占率的日本企业,目标不仅是要生产轻薄型触控面板,而且更强调要能做到面板不容易破损。日本的触控面板制造商日本写真印刷(Nissha Printing)在日经新闻的采访中表示:务必要做到使触控面板不容易破损,才有办法跟台湾厂商对抗。

Nissha的触控面板制造技术是在薄膜上形成传感器,为了因应市场需求的扩增,一样增加投资扩大设备,该公司投入140亿日元在兵库线的姬路工厂和石川县的加贺工厂两个厂房的生产设备上,之后订单成长了30%以上。另外日商中同样拥有薄膜触控面板的Gunze和Alps电气也都开始生产出比过去更薄的产品,并积极与重要的行动装制造商进行合作采用。

触控面板的销售今年继续成长的态势明显,增加设备厂房投资的亚洲区制造商印证了这股成长趋势。

關鍵字: 触控面板  宸鸿科技  Nissha Printing  Gunze  Alps 
相关新闻
智晶推出内嵌式触控面板抢迎商机
海德汉将于TIMTOS展示智慧制造暨量测解决方案
TrendForce:2017年智慧型手机In-Cell比重上看29.6%
艾讯新12.1吋工业液晶显示器 结合模组化设计与惊艳视觉
[Touch Taiwan] 工研院展示最新软性显示及触控科技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智慧控制点亮蓝牙照明更便捷
» 适用於整合太阳能和储能系统的转换器拓扑结构
» 光电系统测试的运动扫描和数据收集方法
» 先进光学感测技术协助实现汽车智慧表面
» 打开MicroLED说亮话 进军商用市场指日可待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5Y8U3ASTACUKL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