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Computex:MHL让手机成为高画质行动中枢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1年05月31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3352】

行动装置不断向高画质一途迈进,未来透过行动装置链接家用电视来显示信息也成为当然的趋势。也因此,行动高画质连接技术(Mobile High-Definition Link;MHL)成为行动装置必须拥有的功能之一。

Silicon Image无线产品全球市场业务Vince Murdica指出,目前许多行动装置都已经开始采用MHL技术,未来该技术被采用的范围预计也将近一步普及。
Silicon Image无线产品全球市场业务Vince Murdica指出,目前许多行动装置都已经开始采用MHL技术,未来该技术被采用的范围预计也将近一步普及。

Silicon Image无线产品全球市场业务Vince Murdica指出,Silicon Image在将HDMI标准普及到HDTV、DVD等消费市场后,又将目标瞄准了行动市场。未来的重要趋势,就是要把行动装置上储存的高解析多媒体内容传到高画质电视上播放,因此势必要有一个媒介,来链接行动装置与高画质电视,而透过HDMI正可以实现这样的目的。只不过在手机上,这样的接口必须很小,且pin数不能多,也因此把手机上的内容播放到高画质电视上,将产生一定的难度。而这也正是Silicon Image目前正在做的事情。

Vince说,MHL技术为正在成长中的行动装置市场提供诸多优势。MHL手机可透过配备MHL端子的电视机进行充电。消费者并可透过电视遥控器选取、播放手机上的影音内容。通过一个专用接口将手机和电视链接,这便是手机与高画质电视的行动高画质链接技术(MHL)。MHL是具有5个pin的接口,能够把手机等行动装置上的多媒体内容,链接到高画质电视,并且透过有线传输,完全不伤害高画质内容。

目前包括三星智能手机Galaxy S II,以及HTC平板Flyer等行动装置,都已经开始采用MHL技术,未来该技术被采用的范围预计也将近一步普及。

關鍵字: HDMI  Computex 2011 
相关新闻
HDMI推出网路传输线验证横幅 强化整合性网路线认证方案
VESA为游戏与媒体播放显示器推出开放标准
HDMI 2.1a规格释出 全新SBTM功能强化HDR表现
HDMI 2.1产品上市 为广大消费者带来进阶娱乐体验
GRL获得HDMI 2.1 UHS Cable授权认证资格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 ST:精准度只是标配 感测器需执行简单运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Q4W7EE4STACUK5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