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全球使用HDMI规格的厂商已超过700家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07年10月09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6994】

高解析多媒体影音接口(High Definition Multimedia Interface;HDMI)规格授权厂商HDMI Licensing公司宣布,全球已有超过700家消费性电子与个人计算机制造商采用HDMI规格,远远超过12个月前的417家,HDMI规格也将进一步巩固高解析数字传输标准的地位。

目前包括Denon、三菱(Mitsubishi)、Onkyo、松下(Panasonic)、先锋(Pioneer)、三星(Samsung)、夏普(Sharp)、新力(Sony)、东芝(Toshiba)及山叶(Yamaha)等一线厂商,都已推出许多搭载x.v.Color、色深技术(Deep Color)及高比特率的音效等先进HDMI 1.3传输技术的产品,更多新品则预计将于今年耶诞假期陆续推出搭载创新功能的产品。市场分析机构In-Stat预估,在2008年时,将有2亿台搭载HDMI接口的装置销售问市。同时在2010年,HDMI装置的累积装机量将达到10亿台。HDMI为各种高解析消费性电子产品数字链接技术,包括电视、视频转换盒、DVD放映机及影音接收设备,HDMI规格亦正在游戏机与个人计算机等市场中快速成长。

HDMI Licensing公司总裁Les Chard表示:「随着支持HDMI 1.3技术新产品的陆续问市,我们看到HDMI持续提升消费者在家庭剧院方面的影音享受。HDMI将未来的科技带到今天的市场,协助制造商持续创造出远远超越消费者期待的产品。」

多款HDMI消费性电子产品早已问市,更有超过120款支持HDMI接口的个人计算机产品于日前陆续推出,其中包括20多款桌上型与笔记本电脑、搭载HDMI接口的PC屏幕,以及为数众多的主板与绘图卡。包括戴尔(Dell)、惠普(HP)、宏碁(Acer)、Gateway、新力(Sony)、东芝(Toshiba)、华硕(AsusTek)、日立(Hitachi)等主要PC制造商,都宣布或已推出搭载HDMI接口的桌上型与笔记本电脑。HDMI接口也已内建在各大厂商的主板与绘图卡之中,包括华硕、ATI、Diamond Multimedia、技嘉(Gigabyte)、nVIDIA、VisionTEK Products,以及各家厂商的个人计算机屏幕,包括宏碁、明碁(BenQ)、恩益禧(NEC)、乐金(LG)、Sceptre、新力、优派(ViewSonic),以及西屋(Westinghouse)。此外,包括松下、三星、夏普、新力等公司都推出支持消费性电子控制(Consumer Electronics Control;CEC)功能的产品,并将有更多产品于今年的耶诞假期上市。

消费性电子控制包含诸多指令与控制功能,在建置后能彻底改变装置在系统中的运作模式,让用户仅须透过一台遥控器,便能操控多台支持消费性电子控制功能的设备。目前已经上市的消费性电子控制产品,不仅实现智能型链接成功改变消费者使用经验的预言,更进一步降低操作这些设备的复杂度。预料HDMI将能于2007年底直接链接超过2亿台HDMI装置及3亿台DVI接口的装置。

關鍵字: HDMI  I/O界面处理器 
相关新闻
HDMI推出网路传输线验证横幅 强化整合性网路线认证方案
VESA为游戏与媒体播放显示器推出开放标准
HDMI 2.1a规格释出 全新SBTM功能强化HDR表现
HDMI 2.1产品上市 为广大消费者带来进阶娱乐体验
GRL获得HDMI 2.1 UHS Cable授权认证资格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 ST:精准度只是标配 感测器需执行简单运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AEIUY4STACUKW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