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HDMI跃上智能手机只是早晚的事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1年03月01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3878】

HDMI已经成为消费性电子产品接口的共主,DisplayPort则紧追在后。对于消费性电子的终端产品制造商来说,未来哪种接口将拥有最大市占率尚不明朗,在这种情况下,选择同时支持两种接口,而非压宝在单一技术上,是目前最保险也最安全的作法。

Kris说,智能手机已经成为行动多媒体中心,HDMI接口出现在智能手机身上,只是早晚的事情。
Kris说,智能手机已经成为行动多媒体中心,HDMI接口出现在智能手机身上,只是早晚的事情。

TranSwitch市场营销副总裁Kris Shankar指出,消费性电子装置欲同时拥有两种接口,传统的作法必须同时内建两颗控制器来分别处理不同的接口讯号,这对于体积与价格敏感的消费性电子产品来说,非常不经济。TranSwitch针对这样的需求,在今年CES展上便已经发表了HDMI和DisplayPort的整合解决方案,也就是该公司获得专利的HDP技术,及使用此IP的HD-PXL 1.4。HDP是TranSwitch针对HDTV和3D TV所研发的一项技术,它在单一物理层中整合了HDMI 1.4和DisplayPort,能让HDTV和3D TV制造商在同一个接口中任意支持此两项标准。

Kris说,采用HDP技术的HD-PXL 1.4 IP可支持超过10Gpbs的带宽,是为满足HDMI 1.4的全部分辨率要求开发的:包括3D电视的最高分辨率60Hz@1080p,和数字电影院分辨率4K×2K。此外,HD-PXL 1.4也支持HDMI以太网信道,并包含音频回传信道,因此电视机和家庭娱乐系统之间不再需要独立的音频线缆连接。

Kris认为,随着智能手机逐渐成为随身的行动多媒体中心,不久的将来HDMI接口也将会出现在智能手机这类的行动多媒体装置身上。此外,从家用娱乐系统,到行动多媒体装置如相机或手机等,尽管都是HDMI应用非常广泛的领域,但这却都属于消费性电子的范畴,也就是竞争者众,导致厂商的获利偏低。Kris说,TranSwitch因此也着重于发展较高获利的家用网关市场,如此方能与低获利的HDMI市场取得营收上的平衡。

關鍵字: HDMI  TranSwitch 
相关新闻
HDMI推出网路传输线验证横幅 强化整合性网路线认证方案
VESA为游戏与媒体播放显示器推出开放标准
HDMI 2.1a规格释出 全新SBTM功能强化HDR表现
HDMI 2.1产品上市 为广大消费者带来进阶娱乐体验
GRL获得HDMI 2.1 UHS Cable授权认证资格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 ST:精准度只是标配 感测器需执行简单运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4PUB3WSTACUKV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