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速博康:HMI将扮演工业智能闸道器角色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1年06月10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5040】

速博康科技(NOVAKON)隶属于广积科技集团之子公司,是一间专业的人机介面(HMI)与工业物联网(IIoT)相关产品开发与制造厂商。同时也提供专业的软体客制化服务,为有工业自动化需求的客户量身订做软硬体各方面的解决方案。旗下产品全为台湾研发制造,除了致力于研发最好的产品功能并提供最佳的服务以配合各种产业的使用特性,同时提供软体ODM/OEM客制化服务。主要的销售市场为美国、欧洲、以及台湾。

速博康总经理张正明
速博康总经理张正明

二十年的人机研发、生产、与销售经验,为客户而设计,为使用者而诞生。以使用者经验理念出发,运用专业技术及设计,轻松容易操作的介面,提供极具使用者经验的人机软体,只需以直觉的方式操作,简单好用。解决方案兼具功能及效能,同时还具备优雅的介面。

面对人机介面的发展,速博康总经理张正明指出,HMI这样的人机介面,在工厂环境中不会成为主角,但会是最重要的配角。近年来逐渐深入不同的产业,包括半导体制程都必须用到HMI,而从半导体厂、传产CNC、智慧大楼管理、传统纺织业的染整器,都可以看到HMI在其中扮演关键角色。从速博康的角度来看,对于HMI未来发展的方向,跟不同的垂直市场、不同产业来进行更深度的结盟,将是一个重要的趋势。HMI本身强调客制化与在地化,不管是IT与OT产业,发展的重要考量都在于结盟在地产业。

速博康在发展HMI解决方案上,由研发工程师来直接与客户接触,扮演第一线应用工程师的角色,如此直接面对客户,更能了解软体使用上的要求与需要,并直接解决客户的问题。此外,进一步与垂直产业更深入做结盟,让服务多样化、多元化、在地化。 HMI并非工业自动化产线上最重要的主角,而是一个关键的配角,速博康希望是扮演好这样的角色,提供最好的服务与软硬体。速博康除了硬体之外,搭配重要的软体服务,往往协助客户解决很多工厂生产的关键问题。

张正明说,台湾有许多传产的CNC、纺织机,以及工厂生产器具等,很多传统产线的OT都需要用到HMI。近年有个趋势是HMI与IOT进行结合,在产线上传统都是一台一台进行纪录,然而现在都必须要透过网路化,不管什么机具,都需要IOT的连结。如此一来,生产数据与良率,都能透过云端中控台来进行管控。

在IoT的连结之下,才能快速将传统机具透过HMI这种智能闸道器的加值,把传统器具与中控、云端、大数据分析进一步整合,甚至与企业未来的其他管理平台串连在一起。工厂所有的生产机台与器具,都可以透过HMI这样的智能闸道加值,做到公司生产讯息的网路化。配合传统台湾加工产业,各行各业的生产器具都可以利用HMI的加值,来让企业资料的获取更直接透明。

關鍵字: HMI  工业4.0  速博康 
相关新闻
洛克威尔自动化推出FactoryTalk Optix产品 基於云端释放HMI全新可能性!
信??科技影像处理晶片可满足智慧工厂巡检及PFR伺服器安全
台达将收购浙江科恩特电机科技19%股权 强化工业自动化相关技术布局
速博康:以工业物联网为既有厂房创新价值
油机工业:工具机智能化发展有助解决人才短缺不足难题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探索下一代高效小型电源管理
» 以固态继电器简化高电压应用中的绝缘监控设计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驱动无线聆听 蓝牙音讯开启更多应用可能性
» 具备超载保护USB 供电ISM无线通讯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J6KWE5ISTACUKN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