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HPE领先业界提供25周育婴津贴假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9年10月29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15379】

慧与科技(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HPE)宣布在「乐在工作」计画(Work That Fits Your Life)增加多项员工福利,以提升员工的身心健康,并促进工作与生活的平衡。HPE台湾的员工只要成为新生儿父母,不论是父亲或母亲都能享有25周育婴津贴假,育婴兼职办法、准退休兼职福利办法与乐活星期五等福利。

有感於父母双方在育儿过程中负有同等重要之职责,以及企业在其中扮演重要的协助角色,HPE领先业界推出父母双方皆适用的育婴津贴假与育婴兼职制度。以往,HPE台湾的女性员工仅有八周的产假,男性员工只有五天的陪产假。新育婴津贴假政策推出後,任职满一年的新生儿父母可在孩子出生後的12个月内,除了原劳基法所提供的八周产假以及五天陪产假外,公司另外提供25周的育婴津贴假。

另外,若在本办法公告後的12个月内有领养小孩的员工,则享有26周育婴津贴假。HPE也推出育婴兼职办法,透过弹性调整工时的政策,让成为新生儿父母的员工在孩子出生或领养後改为兼职方式工作,最多可达36个月。

研究显示,亲子关系对孩子日後的健康与发展至关重要,因此企业比以往更需要为新生儿父母的员工提供协助。从HPE的这两项新政策可以看出HPE非常重视创造乐在工作与性别平等的企业文化,让男女员工在家中与职场上获得同等的机会。

「HPE台湾希??所有员工都能在职场上展现实力,这表示我们必须在他们增添家庭成员时给予必要协助,」HPE慧与科技董事长王嘉升表示。「我们很荣幸能为员工推出这项全球性的计画。藉由投资专业且积极进取的员工,我们将能维持HPE在全球以及台湾成为企业雇主首选的地位。」

除了延长育婴假,HPE也针对台湾的员工提供更多新福利与创新的职涯支援。

· 育婴津贴假(Support for Existing Families):新育婴假制度将可回溯至2019年5月1日(含)後生产或领养子女的父母。

· 育婴兼职办法(Parental Transition Support) :新生儿父母可於孩子出生或领养後改以兼职方式工作,最长可达三年。此项制度不仅能让员工有更多时间与家庭的新成员建立亲子关系,还能协助他们重返工作。

· 准退休兼职福利办法(Retirement Transition Support) :即将达到退休年龄的员工可以选择以兼职方式工作,以顺利转换为退休的生活型态,同时将知识传授给其他HPE员工,并/或成为员工的导师。

· 乐活星期五(Wellness Fridays) :透过全球性的健康与工作/生活平衡计画,鼓励员工在每月的第二个星期五提早三小时下班,以叁加志工活动、促进身心健康,或追求个人或职涯发展。

「这一系列优厚的福利制度突显出HPE致力让员工达到工作与生活平衡的企业文化,」HPE慧与科技人资长赖晶莹表示。「HPE对维护员工健康的努力不落人後。基於对员工健康与工作弹性的重视,我们提供能让员工自我发展与成长的工作环境,即使家中正经历重大转变也不用担心。」

關鍵字: HPE 
相关新闻
HPE携手NVIDIA打造企业级全堆叠生成式AI解决方案
HPE:生成式AI带领企业迈向新时代 企业需升级网路确保安全拓展事业
HPE推出大型语言模型的AI云端服务
HPE备援复原资料管理方案具备更高灵活性
HPE提升新档案储存与区块服务 提升资料生命周期管理效率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2RWKZOSTACUKY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