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报告:行动宽带网络HSPA将成主流  LTE后势看涨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07年10月17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6163】

根据市场调查研究机构Informa Telecoms & Media最新发表的研究报告预测,到2011年行动宽带网络将成为主流的宽带网络平台。

这篇名为「未来行动宽带网络」的报告中指出,到2012年,行动宽带网络的总营收将占全部行动服务收入的一半。主要作者Mike Roberts表示,到2007年6月,全球已经有2亿多个行动宽带网络用户,其中有5000万用户使用各种行动、可携式和固定设备,产生数十亿美元的营收。

这篇报告指出,2011年全球宽带网络用户将超过10亿,其中大多数将使用行动装置,而不是固定式的宽带线路系统。行动宽带网络应用的高速成长还将带来更丰厚的营收。到2012年,全球行动宽带网络的服务总营收将超过4000亿美元。

报告中认为,从用户数量方面看,HSDPA预计将成为主流的行动宽带网络技术,其次是CDMA 2000 EV-DO和行动WiMAX802.16e-2005。

EV-DO目前支持的主要行动电信营运商为美国Sprint等,到2007年底,全球采用此种技术的用户是最多的。然而,目前爱尔兰行动电信营运商支持的HSDPA行动宽带网络技术,将在2009年超月EV-DO技术。

此外,到2012年,中国将推出的TD-SCDMA使用的用户数量,预计将达到近5000万。

Mike Roberts进一步指出,行动宽带网络已经成为重要而关键的市场趋势。随着网络、终端设备和行动服务的成熟化,这个市场在未来五年将呈现巨量的爆炸性成长。

此篇研究报告并指出,LTE(Long Term Evolution)技术从长远来看将成为领先的下一代4G技术,因为其拥有整合WCDMA/HSDPA电信营运商的庞大客户群。不过在2012年之前,LTE预计还是将落后于行动WiMAX。

關鍵字: WiMAX  HSPA  CDMA 2000  LtE  Informa Telecoms & Media  Mike Roberts  行动终端器  专用型终端器  WAN配接与管理  无线配接设备  网际建构与管理  網際骨幹  影音通信終端器  无线通信收发器 
相关新闻
是德科技IMS eCall验证率先取得GCF认证
高通推出IIoT专用5G数据机 传统LTE模组也能无缝过渡至5G
高通Snapdragon 845为三星Galaxy S9系列提供连接与沉浸式体验
威润科技重视用路安全 整合Mobileye先进驾驶辅助系统
Sequans和意法半导体合作LTE追踪定位平台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 ST:精准度只是标配 感测器需执行简单运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S7GNO96STACUKL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