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IDC:俄乌战争对全球ICT市场及供应链造成六大影响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2年03月08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1825】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为欧洲和世界带来了一个关键的转捩点。ICT市场也受到美国,欧盟和其他国家对俄罗斯实施的经济制裁和其他措施的影响。IDC指出,这些影响包含:技术需求波动、能源价格和通胀压力、技能和基础建设搬迁、现金和信贷可用性、供应链动态与汇率波动。

IDC欧洲客户洞察与分析??研究总监Andrea Siviero说:「不断变化的地缘政治情景无疑将在未来数月和数年内影响全球ICT需求。IDC全球CIO快速脉动调查发现,超过一半的受访者正在重新评估其2022年的技术支出计划,10%的受访者预计其ICT投资计划将大幅调整。」

IDC预计俄罗斯和乌克兰的ICT支出将急剧下降并缓慢复苏,但由於这两个国家加起来仅占欧洲所有ICT支出的5.5%,占全球的1%。因此这种下降对全球ICT支出的影响将受到一定程度的限制。不过IDC认为乌俄危机将在更大范围内在贸易、供应链、资本流动和能源价格的等方面影响全球经济,且可能对区域和全球ICT市场产生负面影响。这些後果包括:

技术需求波动:冲突已经停止了乌克兰的商业营运,而俄罗斯经济正在感受到西方制裁的初期影响。这将严重影响两国的科技支出,预计2022年当地市场需求将出现双位数的萎缩。与此同时,西欧国家的科技支出可能会增加,部分原因是国防和安全分配的扩大。

能源价格和通胀压力:乌克兰冲突的紧张局势将对能源价格和供应安全产生广泛的影响,特别是对於已经感受到价格指数的连锁效应某些欧洲国家而言。大多数国家需要迅速重新评估其近期能源计划,同时加快努力减少对碳基能源的依赖。

技能和基础建设搬迁:100多家全球公司在乌克兰建立了子公司,还有更多公司在俄罗斯开展业务。这场冲突已经使乌克兰数以万计的开发人员流离失所,并导致两国的一些服务搬迁。这些关系,以及与之相关的实物资产和人员以及未来的任何扩张计划,都需要根据冲突重新评估。

现金和信贷可用性:迄今为止实施的金融制裁对俄罗斯的外国信贷供应提出了严重挑战,同时对欧盟国家向俄罗斯发放的贷款造成了潜在的损失。如果无法获得信贷,大多数组织将被迫在短期内暂停新技术投资。该国还遭受严重的现金短缺,这对消费者支出产生了重大影响。

供应链动态:对俄罗斯的成品和技术零件出囗将受到制裁的严重影响,但鉴於市场规模,对西方公司的影响将相对较小。从俄罗斯和乌克兰进囗的科技材料也将受到影响,特别是在半导体领域,晶元制造中使用的氖气、??和C4F6的供应将大大减少。预计这场冲突还将进一步扰乱全球供应链,因为货物在两国周围重新改道,成本增加。

汇率波动:由於最初的制裁,俄罗斯卢布价值暴跌,使IT设备和服务的进囗成本大幅提高。因此,即使有可能付款,许多公司也拒绝将订单运送到俄罗斯。这也意味着俄罗斯自己的PC,伺服器和通信设备制造商将无法运行。地缘政治紧张局势也影响了整个地区的其他货币,包括欧元。

除了上述直接後果外,还可以预期其他近期和长期影响,包括股市波动加剧和市场投机、网路攻击的风险和更广泛的网路战争的可能性、俄罗斯和乌克兰的创业环境受到破坏、并建立新的商业和科学联盟,以取代那些被敌对行动而分裂的联盟。

IDC全球思想领导研究集团??总裁Philip Carter表示:「鉴於冲突的流动性,IDC建议企业识别其价值链生态系统中的薄弱环节,制定敏捷的供应链战略,并制定行动计划,使他们能够预测和应对一系列颠覆性市场动向。」

關鍵字: IDC 
相关新闻
IDC:2023年亚太区PC市场衰退16.1%
IDC:全球智慧手机产业链维持平缓 竞争格局变化不大
IDC:2023年中国智慧手机出货创新低 苹果首获年度第一
IDC:2027年全球二手智慧手机市场将超过4.3亿台
IDC:台湾智慧手机Q3出货持续缓降 穿戴装置2024年迎来回升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91MFPISTACUKS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