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英飞凌奥地利12 吋功率半导体厂启用 展现欧洲深耕半导体决心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1年09月17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3950】

英飞凌科技(Infineon)今日宣布,正式启用其位于奥地利菲拉赫的 12 吋薄晶圆功率半导体晶片厂。这座12吋厂采用当今最高的建筑工艺,大量的使用再生能源与节能设计,一落成就是座零碳排的现代化厂房,同时它也充分结合了自动化与数位化控制的技术,并使用人工智慧方案来进行维护,以达成最高的营运效率。

英飞凌的资深员工,将第一片出厂的晶圆递交给执行长
英飞凌的资深员工,将第一片出厂的晶圆递交给执行长

为了实现这座高科技半导体厂房,英飞凌共募集了16 亿欧元的投资额,是欧洲微电子领域中最大规模的投资项目之一,也是现代化程度最高的半导体元件工厂之一。

英飞凌执行长Reinhard Ploss博士在启用典礼上表示,三年前(2018)在评估建厂时,受到许多投资者的质疑,但英飞凌坚持兴建,因为洞悉了未来市场对于功率半导体的高度需求。如今厂房顺利兴建完成,市场也正处在高度的成长中,证实了当时的决定是正确。

对于这座晶圆厂,英飞凌给予「面向未来」的发展宗旨,代表着这座晶圆厂是以未来作为发展的目标,因此从厂房的建筑工艺,软硬体系统的设计,都采取了当今最高的技术,包含能源平衡的设计和绿氢的生产和回收。

新厂房可透过冷却系统的废热能回收,可满足厂房 80% 的供暖需求,每年可节省约 2 万吨二氧化碳排放。而废气净化系统的大量使用,也让碳排放几乎为零。

绿氢的生产和回收,可让生产中所需的氢气直接在厂房内利用再生能源制备,消除原生产和运送期间中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回收的绿氢也可为大众运输的巴士提供动力。

这座12吋厂也是深度导入智慧化技术的厂房,除了作为英飞凌的「学习型工厂」外,也大量使用人工智慧技术,它结合数据分析和模拟,能够提早预知何时需要进行维护。

而透过数位技术,英飞凌更把厂房虚拟化,也就是让奥地利的新厂房与德国德勒斯登的另一座12吋厂房合而为一。由于这两座厂房使用相同的标准化生产和数位化理念,因此能够灵活的控制两座厂房的制造作业,除了可提高产能,也能供更高的灵活性,让两座实体工厂「合体」成为一个巨型虚拟工厂。

启用典礼上,欧盟委员 Thierry Breton、奥地利总理 Sebastian Kurz、英飞凌科技执行长 Reinhard Ploss 博士、及英飞凌科技奥地利执行长 Sabine Herlitschka 博士等,都共同出席致词,并且一致认为,这座新厂房对于欧盟半导体技术与市场的发展至关重要,尤其是在目前半导体技术高度竞争的国际情势下,新厂将为欧洲半导体的发展带来全新的活力。

英飞凌指出,新工厂将使英飞凌能够满足快速成长的电动汽车、资料中心以及太阳能和风能领域对功率半导体的高度需求。其规划的功率半导体年产能,将能够满足发电量总和约1,500 TWh的太阳能系统之所需,约等于德国年耗电量的三倍。

關鍵字: Infineon 
相关新闻
英飞凌首度赢得全球汽车MCU市场最大份额
英飞凌与Amkor深化合作关系 在欧洲成立专用封装与测试中心
英飞凌荣获群光电能颁发「氮化??策略合作夥伴奖」
英飞凌携手Worksport 以氮化??降低可携式发电站重量和成本
英飞凌於菲韩两国制造据点售日月光 强化产业供应链韧性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5QR10GSTACUKN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