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英飞凌携手MCI创业学校 为奥地利校园提供空气品质测量感测器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1年12月10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2937】

英飞凌奥地利公司和 MCI创业学校,分别向位于奥地利卡林西亚邦的五所高等技术学校(HTL)和位于提洛尔邦的六所高等技术学校,提供了高精度 CO2 感测器。该校学生团队将利用它们建构 CO2 警示灯,以警示通风的必要性,从而降低感染传播的风险。总计共将可配备于300间教室。

英飞凌 XENSIV PAS CO2 感测器可以精确、可靠、持续地测量空气中的 Co2浓度。
英飞凌 XENSIV PAS CO2 感测器可以精确、可靠、持续地测量空气中的 Co2浓度。

室内二氧化碳浓度是空气品质的重要指标。特别是当前的疫情,该数值有助于遏制病毒的传播。因此,在奥地利教育部的规范中,除了持续的检测和佩戴口罩,还包括了教室的定期通风。

但是何时是通风的时机点呢?为了澄清这个问题,英飞凌和 MCI 向卡林西亚邦和提洛尔邦的 11 家技术教学机构免费提供 CO2 感测器套件,透过最先进的技术来引起人们对于教室内及时通风的需求的关注。

本着「做中学」的精神,这些年轻的技术人才利用英飞凌的感测器建构自己的空气品质测量系统,对于过高的二氧化碳浓度发出警告,从而降低病毒传播的风险。为此期能在一个健康的室内环境中学习,尤其是在这样的时期。

英飞凌奥地利执行长 Sabine Herlitschka 表示:「透过我们的倡议,我们希望支持年轻人才的技术教育,并在课堂上实现健康的学习氛围。学生和老师都积极参与,他们可以将多个学科的知识结合起来 – 从电子学、计算机科学到物理学 – 并将其与健康相关的主题联结。这鼓励了参与,加强了团队精神,并创造了有利于整个学校的数位解决方案。」

该二氧化碳感测器的核心是一个基于 XENSIV PAS 技术的英飞凌模组,可精确、可靠且连续地测量 CO2 含量。此外,它还可测量其他参数,例如温度、湿度和气压。一旦超过阈值,就会透过 CO2 警示灯触发警报。根据奥地利环境部的规定,教室中的二氧化碳浓度平均不应超过 1,000 ppm(百万分之一,即体积的 0.1%)。由于传播病毒的气溶胶浓度与 CO2 浓度相关,因此 CO2 感测器可以帮助确保人们能够在安全的室内条件下见面 – 无论是在办公室、学校还是家中。

MCI 校长 Andreas Altmann 表示:「我们在与英飞凌联合营运的创新实验室『新兴应用实验室』中创建了一个易于使用的系统解决方案,它已经在因斯布鲁克 (Innsbruck) 的12个演讲厅中使用,未来也将建置于另外50个演讲厅的系统中。二氧化碳值可以做为一个客观的基准,让我们可以用节能的方式供应新鲜空气,可以根据需求进行通风,避免不必要的能源损失,特别是在冬季。我们很高兴将这种开发者和用户的专业知识传递给学校。」

在学校,学生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学习建造和编程二氧化碳警示灯,这将可加深他们的硬体和软体知识,创建一个带有 LED 和声学讯号的数位设计,控制该系统并将其扩展到物联网平台。为此,学校成立了一个专门的开发者论坛,以建立网络、分享知识和发展进一步创新的想法。因此,数位技术为教育和协作提供了真正的附加价值。

HTL Villach 的学校团队更向前迈进一步:CO2 感测器不仅在课堂上使用,而且还将被整合到目前正在进行的建筑翻新技术中。将它们与基础设施控制概念相结合,将实现学校整体的自动化和持续的数据收集和评估。例如,未来也可以测量噪音水准。这种结合工业和教育的实际合作展现了STEM 科目(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如何应用于前瞻技术的主题,创建智慧解决方案,对以实践为导向的教育,以及对该地区合格的技术专家作出积极贡献。

關鍵字: Infineon 
相关新闻
英飞凌功率半导体为麦田能源提升储能应用效能
英飞凌首度赢得全球汽车MCU市场最大份额
英飞凌与Amkor深化合作关系 在欧洲成立专用封装与测试中心
英飞凌荣获群光电能颁发「氮化??策略合作夥伴奖」
英飞凌携手Worksport 以氮化??降低可携式发电站重量和成本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MPLAB® Connect Configurator简介以及GUI常用功能范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P0R0134STACUKZ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