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打造下一个兆元产业 台湾电子设备协会发布首份产业白皮书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8年11月08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4045】

台湾电子设备协会今(8)日发布首份「电子设备产业白皮书」,一囗气向政府打出15项建言,并提出创新十年Innovation X战略,盼在2028实现兆元产业的愿景。台湾电子设备协会理事长、大量设备理事长王作京指出,台湾电子设备产业(含零组件)产值高达3500亿,为全球排名第5,目标2028年升至第3、产值突破兆元。

台湾电子设备协会发布首份产业白皮书(摄影/施莉芸)
台湾电子设备协会发布首份产业白皮书(摄影/施莉芸)

由台湾电子设备协会倡议发起,观察与分析主要竞争国在产业政策上的推动以及产业技术的发展,会同产研先进共同商议讨论,并配合我国产业需求与市场新兴应用发展趋势,聚焦「半导体设备」、「次世代显示器设备」、「智慧制造系统」、「智慧检测设备」与「产业智动化系统与智慧化服务」作为下世代的台湾电子设备产业的发展项目,并提出建言及诉求。

台湾电子设备协会理事长秘书长王信阳强调,要达到兆元产业,首先便是政府政策的协助,「若以自然成长方式,预计2028年产值仅约6700亿台币,而透过政府政策制定与协助,预计将达11277亿元。」他指出,排名与台湾接近的韩国与中国大陆,皆受惠当地政府的政策鼓励,或从对外收购或由自行研发,积极地布局相关设备及关键零组件,提高自给率。

白皮书召集人、均豪精密工业董事长叶胜发指出,整本白皮书花了许多篇幅比较台湾与竞争国的政策差异,就是希??政府能够更加重视政策工具的重要性,「要与其他竞争国有公平竞争的机会,政府是相当重要的角色!」

王信阳也喊话:「我们只有一个卑微的诉求,就是与竞争国家有公平竞争的机会。」他指出,希??政府制定台湾设备产业发展创新10年行动方案政策,并成立专责推动办公室,并制定相关奖励办法及政策,以推动产业发展。

顺应国际趋势的发展,模拟未来各种情境下对台湾电子设备发展的影响并提出台湾电子设备产业Innovation X战略,建构台湾未来电子设备产业样貌。希冀能透过白皮书之建议,推动政策措施的执行,及政府实际资源??注与整合,分阶段逐步达成目标,达到最终愿景及「升地位」、「拼经济」及「强竞争」等成果,打造台湾下一个兆元产业。

關鍵字: Innovation X战略  白皮書  台湾电子设备协会 
相关新闻
机器视觉与AI应用解决方案 台厂积极布局
德国莱因大中华区发布《工业机器人和网路安全白皮书》
希捷呼吁全球企业领袖聚焦于超关键资料
华为联合OVUM发布大视频演进白皮书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N8D03EMSTACUK0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