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甲骨文正式推出Java 18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2年03月30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11213】

甲骨文公司推出 Java 18,这是该程式设计语言和开发平台的最新版本。Java 18 (Oracle JDK 18) 在效能、稳定性及安全性方面有诸多改进,包括为平台提供九项增强功能,进一步提升开发人员的生产力。

最新的 Java 开发套件 (JDK) 提供了九个 JDK 增强功能提案 (JEP) 的更新和改进,包括新增的 Code Snippets in Java API Documentation (JEP 413) 功能,可简化 API 文件中的新增范例原始码,以及用於原型与测试的 Simple Web Server (JEP 408)。开发人员可以使用 Vector API (JEP 417) 与 Foreign Function and Memory API (JEP 419) 这两个孵化模组,以及 Pattern Matching for Switch (JEP 420) 的预览功能。

甲骨文的 Java平台组开发??总裁 Georges Saab 表示:「Java 18 的推出充分体现了甲骨文致力於每六个月发布一次新版本,让企业和开发人员可以更快获得增强功能。我们在技术投资方面持续投入,以提高 Java SE 平台实行以及 Java 开发套件的效能、稳定性及安全性。」

RedMonk 首席分析师 James Governor 表示:「Java 开发人员希??藉助现代化程式设计语言功能、开发者体验增强功能、云端托管服务与稳定性来持续创新。拜 Java 六个月的发布周期所赐,甲骨文能够满足这些需求,支持 Java在现代应用程式和工作负载方面能与时俱进。」

加速在云端采用 Java

甲骨文最近推出了 Java Management Service (JMS),这是一款全新的云端基础设施(OCI) 原生服务,可协助管理内部部署或任何云端的 Java 程式实际执行和应用程式。JMS 提供了管理整个企业部署Java所需的资讯。Java管理服务包含在 OCI 工作负载和 Java SE 订阅者中。

Java 18 是 Java 六个月发布周期?的最新版本,也是甲骨文工程师与全球 Java 开发人员社群成员在 OpenJDK 专案 和Java Community Process (JCP) 的合作成果。此版本不仅提供了源源不绝的创新技术,还实现了在效能、稳定性及安全性方面的诸多改进,让 Java 在各种规模的组织和产业中更加普及。Java 18 的重大更新包括:

程式库的更新与改进

·JEP 400:预设UTF-8  将 UTF-8 设定为标准 Java API 的预设字元集。这项变更让相依於预设字元集的 API 在所有的实行、作业系统、语言环境及组态中保持一致。

·JEP 408:基本网路伺服器  这是一种命令行工具和 API,用於启动仅提供静态档案的最小网路伺服器。此工具可用於原型建立、特殊编码和测试用途,尤其是在教育环境中。

·JEP 416:使用方法控制码重新实行核心反射 在 java.lang.invoke 方法处理之上重新实行 java.lang.reflect.Method、Constructor 和 Field。藉由将方法处理作?反射的基础机制,此功能可降低 java.lang.reflect 与 java.lang.invoke API 的维护和开发成本。

·JEP 418:网址解析器 SPI  为主机名称和位址解析定义服务提供者介面 (SPI),让 java.net.InetAddress 可以使用平台内建解析器之外的解析器。

工具

·JEP 413:Java API 文件中的 JEP 代码片段  为 JavaDoc 的标准 Doclet 采用 @snippet 标记,以简化在 API 文件中包含范例原始码。

JDK 更新版本的预览功能和孵化器

·JEP 417:向量API (三次孵化阶段) 为开发人员提供 API,以可靠地运用 CPU 架构提供可扩展的向量延伸。与非扩展处理器上的等效运算相比,这将带来更隹的效能。

·JEP 419:外部函数和记忆体 API (二次孵化阶段)  Java 程式能够与 Java 程式实际执行的程式码和资料互通。藉由有效地呼叫外部函数 (例如JVM 之外的代码),并安全地存取外部记忆体 (例如不受 JVM 管理的记忆体),API 可让 Java 程式呼叫原生程式库与处理原生资料,而不受Java本机介面 JNI 的脆弱性和缺陷影响。

·JEP 420:Switch 模式匹配 (二次预览)  使用 switch 表示式和叙述句样式比对,以及语言样式扩充来增强 Java 程式设计语言。将样式比对扩充到 switch,允许对多个模式进行表示式测试,而每个样式都有特定动作,因此就能够精确且安全地表达资料导向的复杂查询。

面向未来的Java 程式

·JEP 421:弃用并移除 Finalization 功能 目前,Finalization 预设为启用状态,但可以停用以方便测试。此功能将在日後发行的版本中预设为停用,并会在後续更新的版本中移除。倚赖 finalization 功能的程式库与应用程式的维护人员应考虑转移至其他资源管理技术,例如 try-with-resources 叙述句 和cleaners。

支援 Java 客户

Oracle Java SE 订阅 是一种可预测的随用随付方案,可为客户提供卓越支援、GraalVM 企业版授权、Java 管理服务的存取权,以及依据业务发展情况进行升级的弹性。此服务有助於 IT 组织管理复杂性、控制成本并降低安全风险。

關鍵字: Java  JDK  Oracle 
相关新闻
资通电脑为暄达医学导入Oracle EBS优化作业流程
让台湾软体走向国际!伟康邀Java大师来台技术交流
甲骨文与Uber建立为期7年的策略云端合作关系
甲骨文:2023年一体适用型云端已不合时宜
甲骨文推出MySQL HeatWave Lakehouse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EA5MVISTACUK3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