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日本手机市场销售量锐减  大厂整合趋势不可免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08年08月11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5914】

根据国外媒体报导,日本手机市场销售量不断下滑,加上研发费用不断提高,日本本土手机制造商的整合可能性越来越高。

日本手机厂商已从11家的多家热烈争鸣,合并缩减至目前的8家。2004年,CASIO与Hitachi整合双方的手机部门。今年稍早京瓷(Kyocera)买下SANYO的手机部门,而Matsubishi则是退出手机领域。

现在单一款式的3G手机,研发成本支出高达100亿日圆。高门坎加上手机不断下滑的销售量趋势,已使得中型手机厂商无力支撑。

报导中指出,今年4~6月日本Sharp的手机销售量锐减39%,降至299万支,相关获利下滑14%。分居2、3名的松下电器与NEC的手机销售量也呈现负成长。追赶其后的Fujitsu等获利则可能下滑甚至亏损。

日本IDC资深分析师Michito Kimura表示,手机制造业虽遇预见此一市场趋势,但目前的下滑幅度远远超过预期,一般性的删减支出策略,根本无法抵销冲击。

报导中也分析,日本手机系统商采用的要求用户绑约2年分期付款方案,也延长消费者更换手机的周期。而强力竞争的外来品牌像是Apple的iPhone也增加了日本手机大厂的竞争压力。

關鍵字: 3G  Kyocera  Sharp  Matsushita  NEC  Fujitsu  Michito Kimura  行动终端器 
相关新闻
NEC与能火、微软推出全球首个「生成式AI贝多芬」
NEC与微软合作推行生成式AI 支援企业专用开发环境
NEC宣布与Aviat达成双方无线传输业务整合最终协议
NEC推出卓越中心2.0创新方案
NEC铺设海底光纤电缆 连接美国与日本最大资料传输容量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在癌症检测、诊断和治疗中的AI应用
» 以模型化基础设计混合讯号多波束声纳系统
» 塑胶射出成型设备开始导入人工智慧
» NEC SL2100/UC PBX打造智慧通讯
» IVS落实监控智慧愿景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TD010X8STACUKQ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