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Sony的电视事业能否恢复生机?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3年04月18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6178】

日本的平面电视曾风糜全球,但好景不常,如此风光早已不在,不论是Sony或Panasonic,近年来都是赔钱在做生意。Panasonic跟Sony一样,现阶段还没有打算放弃平面电视事业。好消息是,在惨赔多年后两家公司都祭出大动作的改革措施,看起来是有止跌回稳的迹象。

2012年年底Sony退出与三星的合并事业S-LCD BigPic:500x303
2012年年底Sony退出与三星的合并事业S-LCD BigPic:500x303

Sony的平面电视近年来都呈现赤字,而2011年营业赤字更高达1480亿日圆,逼使Sony不得不采取激烈的方式进行改革。去(2012)年可以说是Sony进行改革最轰轰烈烈的一年,2012年结算后电视业绩赤字已经比2011年减少,只剩下一半,约750亿日圆。虽说营业损益的赤字仍不太好看,然而这样的表现已属不易。

Sony做了什么改革动作呢?该公司先与日立、东芝合资成立Japan Display,藉以减小面板事业风险。接着大幅缩减员工人数,近两千名员工遭到资遣,这对日本企业、尤其是Sony这样的大企业而言是很严重的决定。可是,没有办法。

2012年年底Sony选择退出与韩国三星电子的合并事业S-LCD,这项合资事业从2004年开始,当时正是Sony的电视事业开始走下坡的时候,经过近八年的时间,双方不敌残酷的赤字业绩事实而分手。

此外Sony还重新检讨了电视产品线的结构。2011年Sony一共推出31个机种的电视,2012年减少机种数到17种。Sony希望今年能以高附加价值高的商品为主,以期业绩赤字能继续削减。

2011年时,Panasonic在平面电视事业上的表现也很难看,赤字高达2100亿日币!该公司同样做了一番改革,成果也还算不错,在2012年已将赤字缩小到860亿日币,计划是在2015年让赤字消失,而这也算是Panasonic众多赔钱事业中,稍微恢复生气的一项事业。

Panasonic手上还有电浆显示器(PDP)工厂,不过电浆电视生产厂房三年前才开始运转,今后能不能继续顺利营运下去尚未可知,不过Panasonic似乎仍有决心继续撑到最后一刻。

關鍵字: LCD  Sony  Panasonic 
相关新闻
默克成功维护其在液晶显示技术领域的专利权
高通携手索尼 共同打造新一代智慧型手机
默克实现大型液晶智慧窗建筑应用 呈现智慧生活新风貌
IDC:11月笔记型电脑与显示器液晶面板价格跌势持续收敛
松下将收购瑞典Systemair AB商用空调业务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智慧控制点亮蓝牙照明更便捷
» 适用於整合太阳能和储能系统的转换器拓扑结构
» 光电系统测试的运动扫描和数据收集方法
» 先进光学感测技术协助实现汽车智慧表面
» 打开MicroLED说亮话 进军商用市场指日可待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H193D5ESTACUK4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