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默克实现大型液晶智慧窗建筑应用 呈现智慧生活新风貌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2年11月25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2439】

默克长期致力於液晶产品的创新与研发,除为显示器产业提供高品质且稳定的液晶供应外,更透过对液晶特性的深度了解,持续探索超越显示器应用的更多可能。近年来,智慧场域的发展越臻成熟,大众的永续意识也持续高涨,默克携手显示器产业巨擘群创光电,结合双方对液晶材料以及显示器制程的专业,推出薄玻璃液晶智慧窗解决方案,近期已陆续应用到不同场域,并於默克桃园厂落成全台最大面积的液晶智慧窗「永续光廊」。

默克桃园厂「永续光廊」落成
默克桃园厂「永续光廊」落成

台湾默克集团董事长李俊隆博士表示:「默克作为液晶的专家,除了致力於提供高品质且稳定的液晶产品外,也基於我们对液晶特性的深刻了解,持续探索超越显示器应用的更多可能。默克很开心能与群创联手,结合台湾显示器产业长期累积的深厚底蕴与科技,开发出更轻薄、更节能的液晶智慧窗解决方案,而今日永续光廊的启用,更代表了这个创新技术的实现,我们期待未来能在更多地方看到液晶智慧窗的应用,让我们生活的场域变得更智慧、更永续。」

群创光电智能液晶玻璃事业处许志忠总处长也表示:「显示面板应用已趋向多元化发展,群创深耕显示面板领域,运用多年来面板制造的坚强实力,持续研发新领域产品应用,以差异化策略创新契机,持续朝向产业跨域整合,扩大串联场域生态圈。今日群创很荣幸与默克携手合作开发液晶智慧窗解决方案,推升群创成为全方位显示技术提供者,除取得市场竞争优势外,更因液晶智慧窗具备高通透、节能减碳等永续价值特性,群创与默克共同为地球环保尽心力,携手朝向ESG永续发展迈进。」

本次在默克桃园厂落成的「永续光廊」,面积达69平方公尺,为目前全台最大面积的液晶智慧窗,有别於其他场所的窗户设置,永续光廊为第一个应用於天窗的计划。因此本次永续光廊的启用,不只象徵默克与群创共同克服了大面积与屋顶建置技术上的困难,也展示了液晶智慧窗的高耐候性与信赖性。因应场域特性,本次选用licrivision 智慧染料液晶,每一平方公尺仅需1瓦的电力,即可调节光线与热能进入室内的程度,让使用者在享受户外美景的同时,也可调整到最舒适的明亮度与温度,在美观性与遮阳功能之间提供完美的平衡,亦可减少室内照明与空调的耗能。

液晶智慧窗更可搭配智慧感测器与物联网,成为打造智慧场域的最隹利器。例如:透过液晶智慧窗的独立操控,大楼能蜕变为大型装置艺术,演示光影效果,打造城市灯廊,增加建筑物价值以及地标效应。在智慧家居应用上,甚至能结合娱乐、环境监测、安全监控、个人化情境设置等各种应用需求,依照使用者习惯打造专属生活环境,从苏醒时分到睡前的逐步调光功能、到工作模式与派对模式的切换,实现客制化的智慧生活。

而液晶智慧窗在制程端与现行面板制程相近,面板厂仅需应用现有之储备产能进行部分升级,即可扩增产品线,为现今已趋成熟的显示器市场点亮智慧显示新契机。

關鍵字: LCD  液晶  Merck  默克 
相关新闻
默克厌祝在台35周年 三大业务领域促进台湾产业升级与创新
默克成功维护其在液晶显示技术领域的专利权
默克以整合材料、数位平台及永续创新三大主轴进行全方位布局
默克大型半导体材料科技园区动土 强化全球材料供应链
IDC:11月笔记型电脑与显示器液晶面板价格跌势持续收敛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 ST:精准度只是标配 感测器需执行简单运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CA31GISTACUK7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