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Rohde&Schwarz於MWC 2018展出尖端量测设备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8年03月06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4041】

「优化现在,设计未来。」这是今年罗德史瓦兹 (Rohde & Schwarz, R&S ) 於巴塞隆纳举行的世界行动大会 (MWC) 的展览主题。R&S 展示了许多有助提升现有无线技术的创新设计以及 5G 研发和标准化的全新解决方案。

R&S提供涵盖所有无线通讯领域的量测设备,从元件测试到行动网路测试解决方案,同时也展出针对汽车产业的特殊量测设备及网路安全解决方案。R&S分别在两个展区呈现针对晶片组、行动设备、网路基础设施和网路安全的先进测试解决方案;以及行动网路测试的最新发展,此区重点锁定基准测试、网路优化、服务品质监测、现场量测和大数据分析。

R&S 展示用於验证具有增强载波聚合 (eCA) 的LTE-A Pro使用者设备的解决方案。测试解决方案采用 R&S CMW500作为基地台模拟器,可在下行链路 (8 DL CA) 中并行产生多达8个载波。同时,R&S 亦展示 5G 新空中介面标准的一系列元件和模组测试。在这些测试中,将产生并分析6GHz以下的宽频5G讯号和40GHz以下的毫米波范围,相关解决方案和测试设备如下:使用 R&S SMW200A 向量讯号产生器和 R&S FSW43 讯号暨频谱分析仪,以2 GHz内部频宽进行讯号产生及分析;R&S CMW100 5G NR sub-6 GHz 单机测试仪,完全支援现行的蜂巢式技术 2G、3G、4G和5G NR 以及非蜂巢式技术 WLAN 和 Bluetooth;5G NR 毫米波无线 (over-the-air, OTA) 测试系统搭配新型 R&S CMP200 无线通讯测试仪。

6 GHz以下和毫米波范围内的5G天线阵列量测需要以空中下载方式进行 (OTA)。R&S展示了用於测试基站和使用者设备的各种系统,根据新的 5G NR 标准,R&S ATS1000 精简型行动屏蔽室,是对实验室和生产中所有频段内主/被动天线和发射机进行特性记述的绝隹选择。拥有专利的 R&S PWC200 平面波转换器,可在近场精确量测近距离天线的远场特性, 非常适合用於5G大规模MIMO基站特性记述。R&S为WLAN IEEE 802.11ax 提供信令解决方案,R&S CMW270无线通讯测试仪可在真实条件下对元件模组从开发到生产各阶段直接进行测试。

减少设备占用空间和多通道扩充性是现今生产线所面临的关键需求,该解决方案展示了自动远端测试场景中使用精简型 R&S SGT 讯号产生器和两种不同分析设备的概念。R&S FPS 讯号暨频谱分析仪为性能导向的使用者,以及新型 R&S NRQ6(一种可捕获 I/Q 数据的小尺寸、可选择频率的功率传感器)进行了分析。R&S NRQ6 也是首次在 MWC 问世。透过 R&S Quickstep 测式序列软体 和 R&S VSE 讯号分析软体,可使用仪器自动化和结果评估功能。

在一个新的营运中心和创新实验室,R&S 为行动网路营运商和安装人员提供切合实际的测试场景。该展台配备基站,以展示新的测试解决方案及典型操作环境中的户外驱动测试。网路量测於展会期间在营运中心持续进行,为网路管理提供可贵的资讯。此区重点放在即时监控,远端维护和数据分析上。R&S 的尖端产品系列涵盖5G、NB-IoT、4x4 MIMO、LTE-Advanced (LTE A) 和 LTE视频 (ViLTE) 等领域。这些基准测试、网路优化、视频品质测试、安装、维护和故障排除等解决方案,为网路营运商带来真正的附加价值。

物联网模组和元件测试,使用包括R&S SMBV100A 向量讯号产生器、R&S FPL1003 频谱分析仪和 R&S VSE 向量讯号探测器软体的测试装置,为eMTC / NB-IoT 元件测试提供经济高效的解决方案。

使用R&S CMW290 通讯测试仪和 R&S RT ZVC04 多通道电源探棒量测真实网路条件下eMTC / NB-IoT模组的电流消耗。

蓝牙LE信令测试解决方案R&S CMW270无线通讯测试仪,可用於实际的OTA射频测试。

使用R&S CMW100 无线通讯制造测试仪针对物联网模组进行生产测试。

行动定位服服 (LBS) 测试系统,使用R&S CMW500 宽频无线通讯测试仪及R&S CMWcards软体在网路中定位NB2-IoT模组。

物联网模组的安全IP连线在网路化的世界中越来越重要。R&S是唯一一家提供完整解决方案的公司,与 R&S CMW500 整合,可检测物联网 IP 连线上可能出现的安全漏洞,并在各种模拟网路中即时分析IP数据串流。

监於汽车产业正朝着自驾车方向迈进,因此,汽车、其他道路使用者和基础设施之间的无线通讯将越来越重要。R&S将为LTE V2x提供协定和应用测试解决方案,这是未来5G V2x技术的基础。该解决方案采用的是R&S CMW500宽频无线通讯测试仪。

与LTE和LTE A模组测试相关的另一部分是尽量减少全球行动网路中昂贵的驾驶测试。使用者将能使用R&S CMW500上的R&S CMWcards扩充功能,将测试记录档 (例如从R&S ROMES软体) 或晶片记录档汇入测试仪。透过R&S CMWcards软体,可在实验室中复制出真实的行动网路环境。

此外,呼应今年的展览主题「优化现在,设计未来」,R&S 也展出了下一代eCall测试解决方案。从2018年4月1日起,欧洲的汽车必须具备GSM和卫星定位的自动紧急呼叫功能。R&S提供的eCall测试解决方案除了依现行所规定的标准外,同时也针对下一代的LTE技术所准备。

R&S 展示强大、可靠的IT安全解决方案,为行动网路、使用者设备和物联网元件提供安全保护,此外并展出针对网路设备和安全厂商所推出的R&S PACE 2 检测软体。R&S PACE 2提供强大、精确的应用程式分类,并提供关於使用时间和内容类型的全面数据。另,为行动网路营运商的流量分析解决方案亦一并展出,可为网路规划、优化以及行销数据服务提供宝贵的资讯。

關鍵字: 5G  LTE-A Pro  物联网  网络安全  R&S 
相关新闻
安立知以全方位无线通讯方案引领探索6G时代
韩国无线电促进协会携手安立知 进行B5G/6G技术验证
富宇翔科技推出IoT-NTN测试平台 助卫星通讯产品进行验证
资策会携手日本5GMF推动5G发展趋势及创新应用
R&S推出专用於相位杂讯分析及高达50GHz压控振荡器量测的FSPN50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高阶晶片异常点无所遁形 C-AFM一针见内鬼
» 高速传输需求??升 PCIe讯号测试不妥协
» 迎接数位化和可持续发展的挑战
» 关键元件与装置品质验证的评估必要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27T0IYSTACUKA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