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Apple、三星的最大对手:联想!?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3年09月13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14970】

挟着跃升个人计算机全球市占率第一的荣誉,中国联想公司乘胜追击,下一阶段企图打开智能手机和平板计算机的市场,期望能像经营个人计算机一样,位居世界第一。

联想抢攻手机、平板市场,未来一年出50款新机(图:androidpolice)
联想抢攻手机、平板市场,未来一年出50款新机(图:androidpolice)

中国联想公司CEO杨元庆,接受日本经济新闻社采访表示:「今后预计一年推出约50款机种的手机。」

联想公司的计划是到2016年,智能手机和平板计算机的业绩占整体营收的比例将从14%提高到50%,和另外50%的个人计算机,成为联想的两大销售支柱。联想的战略视一边打开新兴国市场,同时挑战美国苹果计算机和南韩三星。

联想今年第二季的全球个人计算机出货量超越HP,成为全球第一。杨元庆认为这是中国市场和企业客户稳固的结果,接下来联想企图提高在新兴国家和先进国家智能手机和平板的销售,实现世界第一的目标。

一年出50款新机

联想如今在中国和俄罗斯、印度尼西亚等销售智能手机,今后将扩大到中东等新兴国家,以低价格和中阶机型强化销售。为了确保成长性,从高级机种到低价格机种一年总计要推出50款新产品,在机种数量上已经超过苹果和日本的智能手机制造商。

价格虽没有明确公开,联想的定价策略是打低价格战。联想今后推出的新产品将比正在贩卖中的产品便宜约一万日币左右,高级机种上的定价比苹果计算机的廉价版机种iPhone 5C便宜。

低价抢市场?挑战仍大

由于目前联想八成以上的营收是由个人计算机所贡献,联想拉低价格来和对手竞争,目的是为了提高智能手机和平板计算机对营收的贡献。美国市调公司IDC的报告指出,今年第二季联想在智能手机和平板计算机两者合计的全球出货量上约占7%,居世界第三,和第一名的三星(24%)和第二名的苹果计算机(14%)相比,的确还差了一段距离。

IDC的市调报告指出,智能手机和平板计算机的市场需求从先进国转移到新兴国家,今后智能手机市场的成长动力将由能够制造并销售低价格产品的企业驱动。中国联想采取销售低价格智能手机的策略呼应了这个趋势,不过并非毫无隐忧存在。

一方面联想在智能手机和平板计算机的品牌力量,跟苹果iPhone和南韩三星尚无法匹敌,再加上新兴市场也有当地企业品牌,IDC的统计指出新兴市场的当地品牌占有四成左右的市占率。苹果、三星已是难缠的对手,当地企业也占有不低的市场,因此联想同时要跟苹果、三星和当地品牌竞争,除了低价格这一个优势以外,品牌是否够力将产生考验。

日本经济新闻指出,联想也想尽快把产品卖到日本市场,它们正和日本电信营运商DoCoMo协商交涉中。联想来势汹汹,但销售个人计算机跟销售手机或平板的手法完全不同,个人计算机并不涉及网络通信部分,想要卖手机或平板,得想办法跟通信公司达成合作才行,光想买设备本身是行不通的。联想今后能否在智能手机和平板的销售进行的跟个人计算机事业一样成功,令人拭目以待。

關鍵字: Lenovo 
相关新闻
Lenovo服务导向型业务成长强劲 集团投资10亿美元於AI创新
智能为一切可能 Lenovo预测2020年十大科技趋势
Lenovo与Nutanix合作发展HX系列超融合架构
Gartner:2016年第二季全球PC出货量下滑5.2%
全球最小3D摄影机问世 实现智慧型手机扩增实境效能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阶晶片异常点无所遁形 C-AFM一针见内鬼
» 电学、光学PPG感测器应用在健康穿戴的设计与挑战
» 矽光子发展关键:突破封装与材料障碍
» 给你即时无死角的368度全景影像
» xMEMS颠覆固态矽基驱动器市场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DWO52OSTACUKV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