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ROHM推出LiDAR用75W功率雷射二极体 实现高密度发光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1年07月29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2936】

半导体制造商ROHM(总公司:日本京都市)研发出一款高输出功率半导体雷射二极体「RLD90QZW3」,非常适用于搭载测距和空间识别用LiDAR的工控装置领域的AGV(无人搬运车)和服务机器人、消费性电子领域的扫地机器人等应用。

/news/2021/07/29/1952004520S.jpg

近年来,在扫地机器人、AGV和自动驾驶汽车等迈向自动化的应用中,可以准确测量距离和识别空间的LiDAR应用日渐普及。因此,为了能「更远」、「更准确」以及「功耗更低」检测到资讯,对于当作光源的雷射二极体性能也出现了更高的要求。

ROHM具备可达成更窄发光幅度的自有专利技术,有助LiDAR支援更远的距离并确保更高的精度。 25W高输出功率雷射二极体「RLD90QZW5」从2019年开始量产,在以消费性电子领域为主的应用中深受好评,导入成效出众。此次,为了将应用扩展到市场逐渐成长的工控装置领域,ROHM研发出了75W高输出功率的雷射二极体「RLD90QZW3」。

「RLD90QZW3」为一款红外75W高输出功率雷射二极体,针对利用3D ToF系统*3进行测距和空间识别的LiDAR所研发。以ROHM独家元件研发技术,在业界同等级的输出功率雷射二极体中,达到了225μm的超窄发光幅度。与290μm的市场竞品相比,发光幅度缩减了22%,因此具有高光束性能。同时,透过使发光强度更加均匀,并利用雷射波长较低的温度依存性,将可稳定发挥高性能,有助LiDAR在各种环境下达成长距离应用和更高精度。此外,与窄发光幅度难以兼具的光电转换效率,也达到了与市场竞品同等的21%(正向电流24A、75W输出时),因此采用本产品时无需担心功耗会增加。

除此之外,为使新产品快速导入市场,在ROHM官网上也免费提供新产品评估导入时所需的丰富设计资料,包括驱动电路设计方法的应用指南、电路/光学模拟用模型等。

新产品已于2021年6月开始出售样品(样品价格6,000日元/个:未税),计画于2021年10月开始以每月产20万个的规模投入量产。同时新产品也已经在网路平台开始贩售。

目前ROHM也正在研发具有120W高输出功率和车电等级(符合AEC-Q102标准)雷射二极体产品,致力于为行车安全等领域提供更便捷的LiDAR应用产品。

<新产品特点>

1. 225μm业界最窄发光幅度,有助支援长距离应用及更高精度

新产品「RLD90QZW3」使用了ROHM雷射二极体元件研发相关专利技术,因此当作LiDAR用的75W高输出功率雷射二极体,具备了225μm的业界最窄发光幅度。另外,也藉由高密度发光达成了高光束性能。此外,除了在整体发光幅度范围成功使发光强度更均匀外,且雷射波长的温度依存性低至0.15nm/℃,不易受温度变化的影响,因此可稳定发挥其性能。

与同等输出功率、发光幅度290μm、温度依存性0.25nm/℃的市场竞品相比,发光幅度缩减了22%,雷射波长的温度依存性也可降低40%,因此可支援LiDAR长距离应用;而在测量距离相等的情况下,也有助确保更高精度。

2.具出色的光电转换效率(PCE),无需担心功耗增加

新产品采用专利技术,在同等输出功率的产品中,不仅具备了业界最窄发光幅度,而且在与发光幅度难以兼具的光电转换效率方面,也达到了与市场竞品同等的21%(正向电流24A、75W输出时)。因此,在使用时无需担心功耗增加。

3.提供丰富设计资料,全力支援市场导入

为了加快本系列产品的市场导入时程,在ROHM官网上免费提供可评估导入本系列新产品所需的丰富设计资料,其中包括驱动电路设计方法的应用指南、电路板研发用的资料和模拟用模型(SPICE模型、Ray资料)等。

關鍵字: LiDAR  ROHM 
相关新闻
ROHM 6432尺寸金属板分流电阻PMR100系列 新增3款超低阻值产品
ROHM与芯驰联合开发车载SoC叁考设计 助力智慧座舱普及
ROHM推SOT23封装小型节能DC-DC转换器IC 助电源小型化
ROHM推出世界最低耗电流运算放大器 助消费性电子和工控设备应用节能省电
ROHM推出一次侧LDO稳压器BD9xxM5-C系列新品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BEIBLKSTACUK2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