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汽车光达商用化时程近 2022年产品上市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0年05月10日 星期日

浏览人次:【4864】

光电协进会(PIDA)日前指出,尽管现阶段光达因成本高昂而被数家厂商拒於门外,如Tesla与高通都没有投入光达的研发,但也有传统汽车业者看好其效能,像Volvo就宣布将於2022年推出搭载光达的自驾车。

PIDA表示,目前市售新车都包括许多感测器像是相机与雷达,以辅助自动紧急刹车系统与车道偏移系统等安全装置,不过,现在少有汽车制造商推出搭载光达(LIDAR)的车种,主要是因为大多数光达的价格都高得离谱,主要供应商的价格都在75,000美元左右。

不过最近Volvo宣布,该公司投资的光达厂商Luminar已经可以降低成本,生产出足够便宜的感测器,若该公司以所预期的时程将光达安装在一般市售汽车上,不仅有助於行车安全,而且也让自驾车的实用化能有大幅的进展。

Volvo希??以量产的方式让光达的成本大幅降低,也让该公司在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其目前各大汽车制造商都有开发自动驾驶技术,不过是以无人计程车队为切入点,而不是生产用於个人拥有的汽车。Volvo认为,如果将自动驾驶功能限制在高速公路上使用,不仅可分摊LIDAR的成本,而且还可摊提实现自动驾驶汽车所需的高效能运算能力。

Volvo表示,将场域隔离到可以控制和验证的高速公路环境中,将是让用户安全进入自驾技术与自主体验的安全途径。因此,该公司会将名为“ Highway Pilot”的自动驾驶高速公路功能,在2022年与下一代XC90 SUV一同推出。

根据Volvo的描述,Highway Pilot像是特斯拉的Autopilot或凯迪拉克的Super Cruise等驾驶辅助系统(ADAS)的加强版本。不过该公司强调,最大的不同是,这些系统要求驾驶员随时将手放在方向盘上,或者在需要控制的情况下关心路况,而Volvo的方案可以完全自动驾驶,无需任何人工干预。

至於光达成本, Luminar表示,其目标是将ADAS系统的成本降低至每台装置500美元,将自驾系统的成本降低至每台装置1,000美元左右。以该公司所开发的LIDAR来说,其重量不到2磅,射程为250米,较大物体的射程可达500米。

当然,光达有其不利因素,比如Tesla的执行长Elon Musk就偏好以视觉系统来辅助该公司的自驾系统提供动力。不过Volvo表示,基於相机和雷达的系统缺乏光达的准确性和远距离功能,也缺乏在不同天气和光照条件进行观察的能力。光达可建构并增加系统的准确性和可靠性,不仅可以取代人力,而且在紧急状况不得不接手的时候也足堪大任。

關鍵字: LiDRA  PIDA 
相关新闻
台湾光电暨化合物半导体乌云待散 上半年产值衰退10.3%
PIDA:2021台湾光电总值年成长16.7% 看好元宇宙、5G、自驾车
PIDA 成立「台湾化合物半导体及设备产学联盟」 盼筑护国长城
用雷射光束来有效测量囗罩实用性
助学生返校 UV LED技术有效清净学校环境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KD9EMI4STACUKX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