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Red Hat正式推出最新版本RHEL 9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2年05月16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2317】

Red Hat 宣布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RHEL)正式推出最新版本 RHEL 9,自裸机伺服器、云端供应商,甚至是到企业级网路的最边缘,驱动横跨开放式混合云的一致性创新。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9 协助企业在自动化、分散式 IT 世界中弹性应对变动的市场和客户需求。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9 重新定义自公有云到边缘的创新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9 重新定义自公有云到边缘的创新

Red Hat 产品与技术执行??总裁 Matthew Hicks 表示:「从大型公有云和小型边缘装置,到简单的容器化应用程式以及复杂的 AI 工作负载,皆能展现 Linux 为现代化 IT 开端。作为企业级 Linux 平台,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9 结合稳定的企业级 Linux 骨干与催化创新的开源社群,可协助将业务扩展至开放式混合云的任何一处,甚至更远的地方。Linux 是快速发展技术与创新的核心,而此 Linux 正是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二十年来,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一直是企业级 IT 在资料中心及云端的坚实骨干,致力於满足顾客需求且兼顾弹性。藉由此创新平台,Red Hat 客户可以选择底层架构、应用程式供应商或云端供应商,同时维持现代 IT 所需的一致性。结合前述优势,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自然会成为创新中心。根据 Red Hat 赞助的 IDC 研究报告,2022 年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可??在全球创造超过 13 兆美元收益,其中包含支援 Red Hat 客户的业务活动,预期可在 2022 年提供总计 1.7 兆美元财务收益。

奠基於数十年努力不懈的创新,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9 是第一个基於 CentOS Stream 的生产版本;CenOS Stream 作为持续交付的 Linux 发行版,较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发展得更早,有利於包含合作夥伴、客户及独立使用者的广大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生态系,向企业级 Linux 平台提供反??、程式码和功能。

Red Hat 资深产品??总裁 Ashesh Badani 表示:「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9 延续 Red Hat 对跨产业 IT 持续不断创新的承诺。此平台专为自动化世界设计,而作业系统扮演连接不同环境和技术之间的桥梁。无论是将现有技能扩展到新的 IT 领域,还是将云原生工作负载投入生产环境,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9 都可为现代和未来企业提供创新动力。」

IDC 预测到了 2023 年,四成 G2000 企业将重新制定选择云端的流程,更为着重业务成果而非 IT 需求,以及强调供应商从装置到边缘、自资料至生态系的产品组合存取。对於 Red Hat 而言,这表示标准化平台必须要能触及所有足迹,并提供优化创新和生产环境稳定性的体验。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9 正是为此而设计的平台,能有效协助营运团队和开发人员部署新计划,且无需舍弃现有工作负载或系统。

IDC 基础架构系统、平台和技术团队??总裁 Ashish Nadkarni 表示:「IT 不再仅是企业资料中心或公有云部署的一环。反之,系统和操作环境也必须扩展至数位领域中最遥远的边缘装置。藉由如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的标准化 Linux 平台,可为分散各处的 IT 团队提供共同创新基础,如同先前的虚拟化和云端运算技术。」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9跨资料中心、云端供应商及边缘持续创新

客户可针对其作业需求於任何地点使用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并跨主要云端市集,享有广泛可用性和部署选项。既有客户可以透过 Red Hat Cloud Access 将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订阅迁移至其选用的云端,而任何希??利用云端规模和功能的客户都可以从主要云端供应商市集如 AWS、Google Cloud、IBM Cloud 以及 Microsoft Azure 部署此平台。

此平台无所不在的特性也延伸至边缘。随着企业对边缘运算的兴趣与日俱增,预计到了 2025 年其市场规模将超过 25 兆美元。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9 新增专为不断变化的企业边缘需求打造的强化功能,包含:

●全面性边缘管理将作为一项服务监督和扩展远端部署,提供更强大的控制和安全性功能,仅透过一个界面达成零接触配置(zero-touch provisioning)、系统健康可视性及可更有效回应的漏洞控制。

●透过 Podman 自动回溯容器版本。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的整合容器管理技术会自动检测更新的容器是否可以顺利启动,若失败则可自动回溯至前一期正常的配置。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9 也会将作业系统的关键功能作为服务提供,预计加入全新 Image Builder 服务。为支援核心平台既有的功能,此项服务将协助客制化档案系统、主要云端供应商以及虚拟化技术如 AWS、Microsoft Azure、Google Cloud 和 VMware 建立映像档。

为在 AWS 上支援最新版本的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Red Hat 和 AWS 已累积超过十年的合作经验。AWS 执行个体使用 AWS 设计的 Graviton 处理器,而客户现可透过 AWS 执行个体运行基於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的工作负载。整合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9 与 AWS Graviton 处理器有助於优化在 Amazon Elastic Compute Cloud(Amazon EC2)运行的各种云端工作负载的成本效益。

赋能企业随处创新的强力後盾

随着 IT 团队采用新技术并扩展新的营运足迹,安全威胁不断变化且更为复杂。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9 坚守 Red Hat 的承诺,提供可处理最敏感工作负载的安全固化 Linux 平台,同步结合创新与扩展的安全功能。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订阅内容还包括 Red Hat Insights的存取权。Red Hat Insights 是持续主动式的分析服务,可用於侦测和修复潜在配置和漏洞问题,同时优化混合云中的资源和订阅帐户使用量。

除了所有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版本都经过安全固化、测试和漏洞扫描之外,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9 还可协助解决硬体层级安全漏洞如 Spectre 和 Meltdown,以及助使用者空间流程(user-space processes)创建可阻挡恶意程式码记忆区。此平台还能满足客户的安全需求,支援支付卡产业资料安全标准(PCI-DSS)、医疗保险可携与责任法案(HIPAA)等。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9 也导入一致性测量体系架构(IMA)数位杂凑(hashes)和数位签章。透过 IMA,用户可以使用数位杂凑和签章验证作业系统的整合性,有助於检测恶意基础架构修改,进而简单降低系统受到损害的可能性。

为支援企业针对基础架构以及跨开放式混合云环境的选择,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9 将可於 IBM Cloud 运行,并协助加强 IBM Power Systems 和 IBM Z 系统的关键安全功能。此外,结合 IBM 架构中以安全为中心的硬体功能与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9 的安全强化功能,将可提供许多企业混合云运算所需的创新、优势及安全功能。

跨混合云提供一致的自动化与开发体验

随着 IT 系统涵盖更多种类的工作负载和足迹,IT 营运团队采用自动化系统与工具提升工作效率。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9 协助 IT 企业拥抱跨混合云自动化,并为其量身打造可减少复杂性并提升管理成效的功能。

此平台新增扩展的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系统角色(System Roles),协助建立特定系统配置的自动化工作流程。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9 将持续打造此产品组合,并新增 Postfix 系统角色、高可用丛集、防火墙、Microsoft SQL Server、Web 主控台等。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9 也支援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管理主控台中的核心即时修补程式(kernel live patching),进一步协助 IT 企业进行大规模关键任务流程自动化。IT 营运团队藉此能够横跨大型分散式系统部署进行更新,无需存取命令列工具(command line tooling),因此能更轻松解决从核心资料中心、多云到边缘会影响生产过程的问题。

關鍵字: Linux  边缘运算  Red Hat 
相关新闻
Red Hat与NTT合作 运用IOWN技术推动边缘AI分析
Red Hat Developer Hub问世 优化开发者体验
Synaptics聚焦AI边缘运算 主攻智慧运算与连接技术
??立微抢攻AI边缘运算 发表系统晶片eCV系列
NXP看好智慧家庭、电动车与智慧工厂 主攻边缘运算方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SDUJ724STACUKR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