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联发科布局AIoT 攻智慧装置商机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9年02月21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2956】

联发科技指出,今年将是带领5G+AI产业聚落走向全球的关键元年。为迎战5G及AI,联发科近日积极进行内部人力资源调配,执行长蔡力行指出,目前已将2-3000名研发与产品部门员工转移至重点发展领域;此外,基於过去对多项领域的投资,今年也将是开始获利的一年。

执行长蔡力行预期,2020年来自新产品的营收贡献增加超过10%。
执行长蔡力行预期,2020年来自新产品的营收贡献增加超过10%。

蔡力行补充,虽然今年是全球经济与半导体景气不确定性因素高的一年,不过各类新产品在主要客户的design-in顺利进行,且联发科在智慧家庭及ASIC与AIoT上都已有布局,预期2020年,来自新产品的营收贡献增加超过10%。

针对手机市场,总经理陈冠州指出,联发科将持续提升智慧型手机晶片平台的整体价值,并将以稳固4G下半场、掌握5G转换商机为今年发展目标。

陈冠州补充,未来手机将是CPU+GPU+APU的组合,联发科也提出「新高端(NEW premium)」兼具好规格与好体验的概念,透过AI技术的协助,将创造在拍照及游戏上更好的体验。

另一方面,智慧装置事业群总经理游人杰指出,5G及AI的发展将逐步从云端移至终端,联发科技将藉由让智慧终端装置更聪明,打造用得到 (Accessible)、买得起 (Affordable)、买得到 (Available)的3A产品,让AI可以更普遍融入一班人的生活。

在5G布局上,蔡力行强调:「联发科绝对不落後不缺席!」他指出,5G将产生相当多创新应用,旗下曦力Helio M70晶片也将於下周MWC中展出。

总经理陈冠州补充,联发科将M70定位为全世界最好的5G Sub-6GHz Modem,做到好连、省电、不断线,以满足用户体验,并预计今年年底将推出5G SOC Modem晶片,同样以支援Sub-6 GHz频段为主,并采用7奈米制程生产。

關鍵字: 5G  APU  M70  联发科技 
相关新闻
数位部访视全球传动 见证5G专网结合智慧储运管理成
联发科技签署绿电合约 大步迈向净零里程碑
安立知全新模组可模拟MIMO连接 打造稳定5G/Wi-Fi评估环境
联发科技展示生成式AI服务平台及最新繁中大模型
安立知强化支援GEO卫星NTN NB-IoT装置协议测试解决方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MPLAB® Connect Configurator简介以及GUI常用功能范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O6WTKIKSTACUK0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