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台大创创新一期加速器招募 促使创业生态圈成形
台湾创业发展指数排名亚太区第三名 创业风方兴未艾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8年01月09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3501】

以「最具深度且适性的辅导加速器」为号召,台大创创加速器在新一期的创业团队招募活动中,??注丰沛企业资源、携手企业导师与150位专家业师,并提供500万元的创业奖励金,加大力度催生台湾新创独角兽。

台大创业生态圈人脉广大,给予新创团队丰沛资源,新一期台大创创加速器团队招募即将截止,欢迎新创团队进驻。
台大创业生态圈人脉广大,给予新创团队丰沛资源,新一期台大创创加速器团队招募即将截止,欢迎新创团队进驻。

招募开跑至今,已成功吸引近200名新创团队创办人及成员报名说明会,预计将於1月12日截止招募时,网罗40组优质团队进驻,推升台湾创新动能。

台湾新创发展方兴未艾,根据评比各国创新创业竞争力的「全球创业精神暨发展指数 (GEI)」最新报告指出,台湾无论是在创业态度、创业能力及创业企图心指标中,表现突出,排名亚太区第三,为维持台湾新创圈成长动能,日前宣布成立「台大创创加速器」平台之「台大创意创业中心」则持续加码资源??注,期以深度辅导协助台湾的新创团队成长茁壮、催生独角兽。

在12月5日由台大创创举办的Demo Day活动中,台大创创加速器个人导师「橡子园创投」合夥人瞿志豪在与新创团队的主题对谈,就自身观察指出,身为台湾新创发展的先驱,台大创业生态圈涵盖自创业教育到事业起飞历程所需,包含「台大创意创业学程CEP」、「台大创业创新MBA (EiMBA)」、「台大车库」以及「台大创创加速器」等平台。历经多次尝试、转化与整合,台大创创从「孵化器」到「加速器」的演进中累积出的辅导经验,针对团队发展领域各异的特性,发展出「一对一深度导师制度」以及「完整生态圈」。

PicSee共同创办人吴振和表示:「透过长期的一对一导师制度,建立了团队与导师间深厚的信任关系,不仅更能切中问题痛点,在资金、商业模式或是寻找客户的方向上,导师亦能以过来人的角度协助,提供切中核心的建议,让团队更贴近业界脉动,达到最隹效果。」在台大车库孵化器与台大创创加速器的加持下,因应社群潮流提供转址服务的PicSee,服务上线短短两年,已在全球累积超过17亿庞大流量。

成立三年,透过导览服务向世界介绍台湾文化与历史的TourMeAway创办人于?,便是在叁加以汇集创业点子为出发、培养学生实践创业构想行动力的「台大创意创业学程CEP」後,踏上创业之路,透过学程中系统化的课程,快速认识创业世界,培养出创业思考、找出解方及简报等技能,建立创业基石。TourMeAway成立至今,已接待超过18,000位旅客,并受TripAdvisor票选为台北夜生活第一名。

台大创业创新MBA (EiMBA)则提供新创商学与管理教育,以落实创业理念。早在报考台大创业EiMBA前就有创业打算的宇阳能源科技总经理方耀华指出:「叁与EiMBA的最大助益,在於与不同背景的教授与同学交流中,经常能激发出新灵感,在创业的分岔路囗做出更好的选择。当自己投入绿色科技创业过程中,还能不断地拓展视野并累积能量,也让宇阳能源科技拿下2017 APEC-ACABT国际能源环保议题挑战赛的第二名。」

从导师制度到专题学程,台大创业生态圈不只提供学术理论与创业技能课程,透过广大人脉带入的丰沛经验与养分,为团队将想法落地、加速市场验证以确立商业模式,提供关键资源??注。在台大创创加速器新一期的招募中,??注六大资源,包括企业导师的深度辅导、丰沛的企业资源、500万元的创业奖金、24小时开放的进驻空间、台大新创社群网络,以及新创课程等,培训期间将因应团队不同阶段及特性,媒合专属企业导师加速成长,让台大创创成为国内少数有能力提供具有深度且适合不同产业需求企业资源的创业加速器,而台大创创最新的招募活动,吸引近200名新创团队创办人及成员叁加说明会,对加入台大创创加速器跃跃欲试,招募将於1月12日截止收件,竭诚地欢迎所有有志新创,把握最後一周申请。

台大创创加速器申请开放至1月12日截止,申请资格为:

1. 成立公司 3 年以内,或尚未成立公司的新创企业/团队。

2. 已拥有产品或具有功能之原型 (Functional Prototype),有验证商业模式、取得市场成长,或者A轮以前的募资需求。

3. 团队中至少有一核心成员全职创业。

4. 团队组成无台大相关身分之限制。

台大创创加速器招募网址: http://tec.ntu.edu.tw/tec-challenge/

线上申请进驻时程:2017 / 12 / 15 ~ 2018 / 1 / 12

關鍵字: MAKER  台大创创 
相关新闻
新创团队线上展演成果 台大创创中心2021 Demo Day见真章
科专助攻智慧制造 成产业最隹後盾
物联网智造基地Hub北中南陆续开通 串联在地智造能量
工研院CES 2019直击要点:5G商用化、AI应用、沉浸式体验升级
台大创创 x 企业垂直加速器招募开跑 携手玉山、友达、东方线上、添翼音乐助新创验证市场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我们的AI医疗时代
» 以RFID和NFC技术打造数位双生 加速医疗业数位转型
» 连续血糖监测技术对个人的影响力
» AI医疗大势降临 台湾要建第二座神山
» 革命性医疗成像 imec用非侵入超音波监测心脏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OE4Y2F6STACUKP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