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ST:MCU四大设计要素 高效能与低功耗是关键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7年11月20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20039】

在物联网的应用环境中,许多设备都在联网的同时,还力求要有更好的运算能力。特别是每天与人互动的智慧型电子装置,在要求运算表现的同时,还必须维持最低功耗,以达到每天与人的互动中,能拥有更长的电池续航时间。

MCU内建绘图功能已属必要,图为采用ST新款MCU的开发板,可流畅处理视讯画面。
MCU内建绘图功能已属必要,图为采用ST新款MCU的开发板,可流畅处理视讯画面。

也因此,身为这些智能联网装置运算核心的MCU,也必须在运算效能与功耗表现两者之间,取得最隹的平衡点。特别是目前普遍在市场上可见到的健康手环、智慧手表、小型医疗设备、智慧电表、智慧工业感测器等各种产品的中央控制器,这些应用设备皆需要复杂功能、快速回应、最短电池充电所必需之停机时间,而这些需求,使得超高效同时具备低功耗的MCU,成为了产品成功与否的关键。而放眼现阶段MCU设计,大致可分为四大关键需求,分别是更高性能、超低功耗、绘图处理、以及高整合度。

更高性能表现,当然是为了要提供更强大的运算能力。而前提是最大限度的提升性能,并同时保持超低能耗。性能与功耗,这其实是在天平的两端,就一般的处理器来说,想要取得更大的运算能力,耗能势必增加。而要维持超低的功耗,则势必得牺牲效能。如何在两者间取得平衡,甚至进一步达到效能与功耗的最隹化,在设计上着实是门功夫。

因应这种需求,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推出了超低功耗微控制器新STM32L4+产品,这是STM32L4新一代微控制器,其运算性能提升至150DMIPS,而且最高运行频率达120MHz,可用於健康手环、智慧手表、小型医疗设备、智慧电表、智慧工业感测器等各种产品的中央控制器。这些应用设备皆需要复杂功能、快速回应、最短电池充电所必需之停机时间,而这些需求使超高效的STM32L4+成为最理想的选择。

新STM32L4+产品是STM32L4新一代微控制器,其运算性能提升至150DMIPS(233 ULPMark-CP),而且最高运行频率达120MHz,可用於健康手环、智慧手表、小型医疗设备、智慧电表、智慧工业感测器等各种产品的中央控制器。这些应用设备皆需要复杂功能、快速回应、最短电池充电所必需之停机时间,而这些需求使超高效的STM32L4+成为最理想的选择。

STM32L4+为应用设计人员取得如下目标提供所需的功能:强大的运算性能、同级最大的晶片上存储容量,以及为流畅的使用者体验提供最先进的图形处理功能。新的Chrom-GRC图形控制器可以像处理方形显示器(TFT-LCD)一样高效地处理圆形显示器,不会因为管理从未显示的图元而浪费记忆体资源。晶片上还有意法半导体独有之创新的Chrom-ART Accelerator图型性能提升技术。

意法半导体微控制器产品部总经理Michel Buffa表示,我们预计智慧物件将会无缝地融入我们的生活中,这些产品能够预见我们的需求,而无需我们过多地关注他们。利用意法半导体同级最大的存储容量和超高效的图形处理功能,STM32L4+系列微控制器可实现功能更复杂、人机交互更流畅的新一类智慧产品。

STM32L4+系列产品提供使用者资源丰富且经过市场检验的STM32开发生态系统,以协助使用者简化设计,并缩短产品上市时间。开发生态系统包括价格亲民的原型开发板、软体范例、免费工具、高品质协力厂商软硬体和整合式开发环境(Integrated Development Dnvironment,IDE),这些都是ST 合作夥伴计画中的内容。先前为上一代STM32L4微控制器开发的应用软体,不用修改即可在新一代产品上运作,同时还能提升性能。

關鍵字: MCU  ST 
相关新闻
意法半导体第二代STM32微处理器推动智慧边缘发展 提升处理性能和工业韧性
ST:AI在塑造未来的连网世界中 扮演着关键角色
Arm扩展全面设计生态系 加速基础设施创新
Nordic与Arm扩展合作 签署ATA授权合约
ST携手Sphere Studios打造全球最大电影摄影机影像感测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模拟工具可预防各种车用情境中的严重问题
» 低功耗MCU释放物联网潜力 加速智慧家庭成形
» 车商和一级供应商为连网汽车保护资料安全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J86WUBISTACUKS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