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无畏疫情出货大爆发 盛群MCU新品聚焦智慧生活与安全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0年10月20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4015】

盛群半导体(Holtek)20日在台北举行2020年新品发表会,今年以「智慧生活与居家安全」为主题,聚焦物联网架构中「环境、健康、安全、侦测」应用,的微控制器完整解决方案。

盛群MCU新品聚焦智慧生活与安全

虽然2020年全球经济因新冠肺炎疫情而重创,但盛群却是逆势成长,累计至今年九月,整体的MCU出货量较去年成长了27%,达到5.9亿颗,其中健康量测MCU、耳/额温枪和体温计MCU,更受惠於疫情因素,更大幅成长131%和678%。

盛群总经理高国楝表示,原本预期2020年会是相对严峻的一年,但反而因为疫情的原因,带来了健康与安全的需求,因此相关的应用产品线都有大幅的成长。

但他也强调,虽然疫情带来需求,但盛群已深耕相关领域多年,早就「做好准备」,因此能够快速的反应市场。除了健康量测之外,触控MCU和马达控制MCU也有大幅的成长,分别为34%和51%。

持续推动32位元布局 智慧生活与居家安全看涨

在今年的新品方面,盛群仍持续推动32位元MCU产品的布局,今年的重点为采用Arm M0+核心的MCU,运算速度提升至60 MHz,适用於具备LCD显示和物联网终端装置等。另外也推出了M3核心的MCU,其特色为高性价比,适用於指纹辨识和智慧门锁等应用。

针对目前的智慧生活应用装置,盛群也推出了多款的专用型微控制器,包含新一代的Sub-1 GHz无线产品,以及新开发的2.4GHz Tx/TRx产品,作为智慧家庭的射频收发器应用。另外,也开发了NFC Reader Controller产品,进一拓展在门禁锁等近场无线通讯的应用。

而看好居家安全应用的智能装置市场,盛群也开发了一系列整合感测器的MCU解决方案,包含联网型的消防产品专用Flash MCU,可用於警报器、紧急照明和疏散指示灯等。其中新一代的CO/燃气探测器MCU,新增了通用型和LCD型两款,能依据需求提供进一步的安全性设计。

假日也投入开发 Music STREAM产品具备高完成性

今年的另一大亮点,则是盛群新推出的音乐串流(Music STREAM)产品,为推动科学整合艺术的跨域学习应用产品。今年展示的产品包含DJ编曲用途的Audio Workshop、电子吹管、音乐筒和MIDI音箱等。

这些产品不仅已具备可量产品的机构外壳与硬体设计之外,盛群也已编写制作了完整的软体应用和开发平台,并在音乐系统方面也下足了功夫,客户几??等同可购买能立即销售的产品。

根据盛群的展示人员所透露,盛群内部拥有音乐系统的团队,该项产品是机构、硬体、软体及音乐,四个团队的合作成果。而且为了能够尽早推出市场,甚至假日还会持续进行开发的工作,为的就是让产品的完成度更高。

盛群表示,Music STREAM的展示品的机壳都是以3D列印制造,後续再进行加工处理,因此即便只是展示品,就已经具备了可以量产的水准。而他们也强调,目前盛群的产品设计都是以此为导向,是要在产品开发阶段,就朝向量产的考量来制作。

關鍵字: MCU  盛群 
相关新闻
意法半导体入选「2024全球百大创新机构」榜单
意法半导体第二代STM32微处理器推动智慧边缘发展 提升处理性能和工业韧性
ST:AI在塑造未来的连网世界中 扮演着关键角色
Arm扩展全面设计生态系 加速基础设施创新
Nordic与Arm扩展合作 签署ATA授权合约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探索下一代高效小型电源管理
» 以固态继电器简化高电压应用中的绝缘监控设计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驱动无线聆听 蓝牙音讯开启更多应用可能性
» 具备超载保护USB 供电ISM无线通讯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JBRFCK0STACUKL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