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进攻马达控制与数位电源 ST推出STM32G4高整合MCU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9年06月04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16768】

看好马达控制、工业设备与先进数位电源应用市场,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今日在台发表全新的微控制器系列产品━STM32G4系列。透过整合更多的类比功能与新的硬体数学运算加速器,来达成更高的电源转换效率与应用处理速度,能满足包含工具机在内等各式的马达控制应用,以及有高阶数位电源处理的装置。

STM32G4系列的开发版
STM32G4系列的开发版

意法半导体资深产品行销经理杨正廉指出,STM32G4系列是新一代的全功能的单晶片解决方案,整合了多了DAC、ADC、Timer、石英震荡器、即时时钟、滤波器、温度感测器等,并支援USB PD 3.0,和CAN-FD工业通讯技术。透过取代而外的类比元件,将可大幅缩小整体装置设计的面积,同时减少专案的成本。

此外,STM32G4系列拥有更高的运算性能,它采用170 MHz的Cortex-M4处理器(u一般为100 MHz),并内建了硬体的运算加速器(Cordic数学加速器、ART Accelerator、CCM-SRAM),达成了213 DMIPS与550 CoreMark的高性能测试结果。

杨正廉表示,Cordic演算法和滤波函数可增加性能和效能;数学运算加速器则是专门用来加快运算速度。例如家电的节能马达控制演算法的三角函数计算,以及讯号调节或数位电源控制演算法中的滤波演算法,运算速度相较通用主处理器更快,且效率更高。

除了高性能与高整合的设计外,为满足工业设备的安全需求,STM32G4系列也着重安全与资安。杨正廉指出,新产品采用双区块快闪记忆体(Dual Bank)的设计,能够在两个区块间安全的转移资料,满足即时升级的需求,减少工业设备的停机问题。

也由於整合了多个类比元件功能,以及高解析度电源转换计时器(High Resolution Timer; HRTIM),使得STM32G4非常适合用在高阶数位电源应用的产品上,例如不断电系统、工业设备、资料中心与伺服器、太阳能逆变器、电动自行车、电信供电与无线充电等。

而在马达控制方面,杨正廉指出,STM32G4系列可用在全领域的马达控制应用上,小从电风扇的马达控制,到大型的工具机与工业级马达应用,STM32G4皆可胜任。而ST也期待透过新的产品系列能在此一领域取得更多的市占率。

目前STM32G4系列产品已全面上市,产品从32-pin到128-pin脚位封装可选,快闪记忆体容量则从32KB~512KB有不同的搭配,同时也提供了软硬体的开发工具与烧录工具,让客户可以尽快开发导入。

關鍵字: MCU  马达控制  ST 
相关新闻
意法半导体第二代STM32微处理器推动智慧边缘发展 提升处理性能和工业韧性
ST:AI在塑造未来的连网世界中 扮演着关键角色
Arm扩展全面设计生态系 加速基础设施创新
Nordic与Arm扩展合作 签署ATA授权合约
ST携手Sphere Studios打造全球最大电影摄影机影像感测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探索下一代高效小型电源管理
» 以固态继电器简化高电压应用中的绝缘监控设计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驱动无线聆听 蓝牙音讯开启更多应用可能性
» 具备超载保护USB 供电ISM无线通讯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J9BFEWOSTACUKW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