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应用整合快 单色电子纸将遭到淘汰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0年04月08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4735】

众所皆知,显示器是行动装置中耗电量最大的组件。如何减少显示器的耗电量,甚至开发出更省电的显示器,一直都是相关厂商追求的终极目标。高通光电已经成功开发出首款行动装置使用的MEMS屏幕,可在低功耗与各种光照环境下,甚至是强烈日光下直接观看屏幕。这种名为Mirasol的显示器以反射光线为原理,无需外加背光源因此更能大幅减少行动装置的电池耗用。

高通光电业务开发副总裁James Cathey说,Mirasol的推出将威胁电子纸产业。
高通光电业务开发副总裁James Cathey说,Mirasol的推出将威胁电子纸产业。

高通光电业务开发副总裁James Cathey指出,高通光电推出的Mirasol显示器是一项技术创新、效能超越市场其他竞争产品的显示器技术。Mirasol显示器中的干涉测量调节技术以MEMS为基础,可制作出反射直视的平面显示器,这远比其他显示技术的耗电量更低,因此能大幅延长电池使用寿命。此外,由于无需背光源,既使在大太阳下或其他各种环境条件,都能看得一清二楚。

Mirasol一推出,目前的电子纸开发商个个都开始皮皮挫。James说,目前电子书已经不单纯只是书了,更多的应用将不断地整合到电子书阅读器之中,例如多彩化的杂志内容、多媒体视讯、浏览网页、观赏照片、收发电子邮件等,如此一来,单色的电子纸早已无法满足这样的视讯需求,使用彩色显示器势在必行。而目前电子纸的彩色化技术还赶不上应用需求,也难怪iPad前阵子刚上市,让电子纸开发商冷汗直流,深怕iPad坐大威胁了他们的生计。而Mirasol的推出,势必也将再一次威胁到电子纸产业。

James认为,正因为应用整合速度快,不久的将来,单色电子纸将无法生存。他也强调,Mirasol绝对是E-Ink的强劲对手。Mirasol低耗电、反应速度快、更加轻薄与可阅读性更高等特色,将非常适合行动装置,以及电子书等显示应用。

相关活动:05/06 电子阅读器彩色化关键技术论坛(本活动中将介绍Mirasol、软性彩色AMOLED及胆固醇彩色电子书显示技术)

關鍵字: MEMS  高通光電 
相关新闻
ADI举办2022年实体科技展 以四大主轴提高边缘生产力
中华精测迈向集团化 设立测冠投资、扬弈科技
[自动化展]安驰科技以ADI解决方案实现智慧工业应用
ST:LBS是实现AR眼镜应用的最佳技术
Toposens携手英飞凌 推出新型MEMS超音波3D感测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智慧控制点亮蓝牙照明更便捷
» 适用於整合太阳能和储能系统的转换器拓扑结构
» 光电系统测试的运动扫描和数据收集方法
» 先进光学感测技术协助实现汽车智慧表面
» 打开MicroLED说亮话 进军商用市场指日可待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S3JVRWISTACUKI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