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美商晶鐌:MHL是手机与电视链接的最佳解答
Euroasia Press加州硅谷参访报导-(2)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4年04月09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7755】

4K电视尽管还未大幅普及,不过这种超高解析电视的问世,已经为显示产业带来全新的挑战。首先要解决的,就是如此高画质的视讯内容,庞大档案的高速传输难题。

美商晶鐌认为,面对行动装置与电视屏幕之间的链接,MHL正是解决所有问题的最佳答案。
美商晶鐌认为,面对行动装置与电视屏幕之间的链接,MHL正是解决所有问题的最佳答案。

美商晶鐌(Silicon Image)营销长Jim Chase指出,晶鐌正是为了解决这些超高解析图像文件案传输而生。特别是随着行动装置的盛行,越来越多手机或平版动辄支持1080P甚至4K的摄录像功能,将这些多媒体内容直接链接输出至大尺寸电视或屏幕,已经成为一种必要。

而面对行动装置与电视屏幕之间的链接,MHL正是解决所有问题的答案。以目前最新的MHL 3.0规格,已可支持到3860x2160@30Hz的分辨率传输,正符合4K2K的画面质量需求。而MHL 3.0也赋予行动装置充电功能,当手机链接电视播放画面时,也可同时为手机充电。

美商晶鐌行动市场资深营销总监David Kuo表示,消费者希望将行动装置与大尺寸电视的不同体验,各取优点进行融合,这正是目前市面上新款行动装置纷纷开始支持到4K显示的主因。而行动装置的屏幕尺寸大不相同,这也使得动态画面调整功能成为关键。未来手机接上电视后,将可自动调整不同的画面比例,让影像的播放不会失真。

在2013年,市面上已有超过两成的手机支持MHL技术,更有近三成的电视加入MHL标准。而今年陆续问世的手机与电视产品,预计支持的比重还会进一步攀升。甚至是低价智能手机,也将不会过错这波UHD的浪潮。而许多汽车品牌厂商也看准这样的趋势,将在车用娱乐系统中导入MHL,让用户的消费体验能进一步延伸至行车环境中。

關鍵字: MHL  Silicon Image 
相关新闻
宜特与UL签署合作协议书 全面开展高速讯号传输测试
Alt Mode再增规格 HDMI与Type-C中和亲
Lattice:攻入VR应用 先从生态系统切入
ROHM:Type-C加PD 可望终结高速介面多元局面
宜特获HDMI Cable认证资格,提供客户取得防伪标签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 ST:精准度只是标配 感测器需执行简单运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DSBXTGSTACUKS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