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MIC:2021台湾智慧手表/环出货量将抢占全球近半数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7年01月23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8785】

根据资策会产业情报研究所(MIC)研究,台湾作为全球智慧手表、智慧手环代工主要出口国之一,近几年出货量呈现稳定成长趋势。从2016年占全球出货量39%,预估至2018年将成长至42%,并于2021年逼近全球出货量一半,达到46%。

台湾为全球智慧手表、智慧手环代工的出货量,从2016年占全球出货量39%,预估至2021年逼近全球出货量一半,达到46%。 (source:screen.shot)
台湾为全球智慧手表、智慧手环代工的出货量,从2016年占全球出货量39%,预估至2021年逼近全球出货量一半,达到46%。 (source:screen.shot)

资策会MIC产业分析师王衍袭指出,有一个现象值得后续观察:随着智慧手表、智慧手环的销售量提升,接连带动台湾品牌厂开始重视品牌,许多台湾代工厂在获得品牌大厂更多订单后,陆续开始投资国内外新创,甚至培养自有品牌。

资策会MIC产业分析师王衍袭认为,以台湾品牌角度而言,向下比价已经不是理想的路线,但若转而向上比高阶,其他优势品牌大厂的阻碍短时间内也难以克服,而台湾本身市场规模太小也是一个阻力。因此,要发展台湾品牌的最好方法应该是研发整套解决方案。

健康管理平台扩大潜力市场

关于整套解决方案,王衍袭举例,例如针对离岛或偏乡独居老人、病患,即时侦测摔倒或心律变化等突发事件,远端监控平台再传输讯息给医院或护理师,做即时咨询与救援,许多幅员广阔的国家乡镇就是潜力市场。

另外,最近很受欢迎的校园儿童手表或B2B企业健康管理都是值得关注且具发展性的方向。王衍袭指出,台湾品牌厂必须先累积后端分析的Know-how,更要结合不同领域且在地化的专业人士建议,最终目的是可以提供差异化​​服务,提升品牌竞争力。因此,建议可从台湾一些中小城市先发展起,建立成功模式后将更有助于走向国际。

關鍵字: 智能手表  智能手环  資策會  MIC 
相关新闻
MIC:智慧城市整合AI技术 带动软硬体与设备新商机
资策会MIC 37th春季研讨会即将登场 聚焦AI主轴探讨趋势
资策会携手日本5GMF推动5G发展趋势及创新应用
MIC:XR头戴装置以Apple与Google新品最受期待 Vision Pro购买观??者占四成
MIC:AI成为未来通讯产业关键基础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阶晶片异常点无所遁形 C-AFM一针见内鬼
» MIC:CES 2024五大重要趋势
» 人工智慧产业化 AI PC与AI手机将成市场新宠
» 电学、光学PPG感测器应用在健康穿戴的设计与挑战
» 矽光子发展关键:突破封装与材料障碍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K0WA1NYSTACUKM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