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贸泽电子:加强物流配送效率,最短隔天配送全世界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5年10月14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8240】

【记者王景新/美国德州报导】

贸泽电子今年十月首度对全球媒体参观开放在美国德州将近15万坪的半导体仓库,展现优化的仓储、存货管理能力
贸泽电子今年十月首度对全球媒体参观开放在美国德州将近15万坪的半导体仓库,展现优化的仓储、存货管理能力

半导体及电子零组件设计工程资源与经销商贸泽电子(Mouser Electronics)日前宣布,公司即日起的新策略是不放过任何一笔订单。贸泽强调,电子零组件现货种类繁多,可即日发货并且无最小订单数量要求,美国时间为准,每天晚上八点前接收的订单,北美洲隔天即可送达,南美洲、日本三天、墨西哥、欧洲、韩国两天、中国大陆则须四到五天。贸泽电子技术行销副总经理Kevin Hess不讳言,此举目的之一就是要抢占目前方兴未艾的自造者运动(maker movement)商机。

Kevin Hess指出,自造者风潮目前看来对公司营收所占比例不大,但是公司从上到下都看见了这股风潮。 「我们甚至不排除未来可能会推出类似乐高积木这样的教育型玩具,让小朋友从小就具备半导体、零组件的相关知识。」

换言之,自造者运动商机或许有待评估,但教育应用却是不折不扣的大利多;就有3D印表机业者锁定教育应用,将印表机推广到各国中、小学,光台湾一地商机就上看新台币十亿元。

因此,为了向世界证明准备好了,贸泽电子今年十月更首度对全球媒体参观开放在德州将近15万坪的半导体仓库。即便只需要一个晶片,也可以贸泽购买,并得到最快保证当天出货的承诺。仓库采用统一的全自动化仓储管理方式优化出货速度,节省营运成本。

贸泽电子计划在2016年第一季,原有的仓库将再扩充7,500多坪,以因应来自世界各角落的订单。

实际进入贸泽仓库,可以见到明亮、干净、低噪音环境里面作业人员人手一台iPad,进行即时的产品库存出货与管理。并透过全自动输送带的协助,作业员们快速将各种零组件产品上下左右的在仓库内运送。有的产品也透过机器手臂封装,为工业4.0在仓储与存货管理做了最佳示范。从原料拣选、检核确认、包装、输送、包装、出货等,每个步骤都不马虎,才能将即使只是一个晶片也准确地送到客户手中。

贸泽以帮助原厂推广新产品为核心,在网站上可以看到依照制造商、应用类别和新产品等方式来分类线上产品,最新产品你可以看到加注「NEW」,某些旧产品则加注「NRND」,代表不建议工程师在新设计中使用。

根据记者实际测试,十月14日贸泽的线上产品,从半导体、LED照明、工具及耗材到机柜等就有超过三百万种产品。

值得注意的是,在应用和技术分类中,贸泽为工程师们提供产品架构图,方便工程师选择新产品。

贸泽电子提供多家业界顶尖制造商的工程技术开发工具,是一众多任务程技术开发工具原厂的授权分销商,其中包括:ADLINK、Altera、Analog Devices、Arduino、Atmel、Freescale、IAR、Keil Tools、Maxim、Microchip、NXP、Olimex、ST、TI 等多家知名厂商。

此外,最新MultiSIM BLUE技术是贸泽与NI 共同打造的积体电路与印刷电路板设计工具,提工程师一个简单易学的拟真工具,帮助创业人员降低开发难度,减少不必要错误。

關鍵字: Mao Ze elektronik 
相关新闻
贸泽电子2023年新增逾60家制造商 扩大产品系列选择
贸泽电子供应多样化Würth Elektronik产品支援开发
贸泽电子最新一期EIT计画探讨WiFi7技术
贸泽电子开放订购Raspberry Pi 5单板电脑
贸泽於2023年第三季度推出新元件逾16,000项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9CL6W0STACUKP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