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企业合作共建亚洲第一座物联网智能云端平台
台湾微软与研华科技策略合作开创IoT加值商机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4年12月05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5073】

国际研究暨顾问机构Gartner指出,物联网(Internet of Things, IoT)将是企业2015年必要的十大策略科技趋势之一,并将在未来3年对企业带来重大影响;同时预估,2015年将有多达49亿部物联网装置上线,并在2020年增加到250亿部。根据2013年麦肯锡全球研究所研究,到2025年物联网可创造的经济产值将达每年6.2兆美元!随着物联网装置的快速成长,带来一股推动商业模式转型的巨大力量,且这股力量正影响着全球的所有产业。透过物联网装置取得的大量数据经由云端运算、智能学习与分析预测便可产出无限商机,这波新趋势正在颠覆目前既有的商业模式。嵌入式装置与物联网对人们的生活持续带来的影响甚大,许多企业已瞄准物联网商机,显现未来物联网的威力即将爆发!甚至引发各产业的全新变革。

/news/2014/12/05/1358288770S.jpg

台湾微软与研华科技策略联盟,携手共建亚洲第一座物联网智能云端平台IoT WISE-Cloud (Wireless IoT Solutions Embedded-Cloud),以Microsoft Azure云端平台结合研华科技SUSIAccess物联网解决方案,共同拓展全球物联网加值应用商机。

台湾正值物联网起飞时期,透过装置、数据、以及云端云算之间的紧密链接,可产出无限商业应用。研华科技已将物联网视为目前主要的事业版图,与台湾微软策略联盟,整合微软全球数据科学卓越中心 (Data Insights Center of Excellence)、微软顾问服务(Microsoft Consultant Services)及微软技术中心(Microsoft Technology Center)所提供的顾问与技术支持,运用Microsoft Azure云端平台高速运算及储存,以及所提供的机器学习与大数据分析服务,推出完整物联网云端解决方案。

「大数据分析及机器学习开创了更多的商业应用,Microsoft Azure云端平台不仅能够提供物联网的数据运算与分析服务,同时透过机器学习,也让物联网产业走向智能产业。」台湾微软营运暨营销事业群总经理康容表示:「与研华的策略联盟,结合Microsoft Azure云端平台的强大智能系统,能够让研华物联网解决方案SUSIAccess进行多元的数据运算分析,并藉由机器学习,让物联网走向智能商业加值应用,创造更多市场商机!双方的合作不仅树立了物联网与云端运算合作的新典范,同时也为双方带来1+12的加乘效益,微软将投入全球的顾问服务资源,加速完成物联网智能云端平台WISE-Cloud,同时与研华科技携手拓展物联网加值应用全球市场。」

研华科技总经理何春盛指出,近年来物联网技术已普遍应用在民众日常生活或工作中,对此,研华不仅以「智能地球推手」作为企业愿景,从2012年开始更全力投入智能城市与物联网之发展。而在推广历程中更发现,各式嵌入式板卡是走向物联网的关键核心技术(the core of IoT),紧接着才会一圈一圈向外使用智能系统,最后才会落地至各产业中应用。

他接着强调,跳脱以往物联网的3I架构:Instrumented全面感知、Interconnected可靠传递、Intelligent智能运算,研华今年更进一步针对物联网全面以无线技术发展物联网智能云端方案WISE-Cloud (Wireless IoT Solutions Embedded Cloud)。此外,为能将全面感知层中所搜集之数据 (Data)转换成服务 (Service),并有效应用至商业智能 (Business Intelligent)中,研华因而与微软共同合作提出在平台即服务 (Platform as a Service;PaaS)中,运用研华SUSIAccess及Microsoft Azure合作之物联网智能云端平台。

WISE-Cloud让数据价值无限攀升!

物联网的热潮更突显大数据分析的重要性,开启了无限创新应用。研华延伸既有的智能系统与服务,从前端装置的数据收集、链接、汇整与响应,结合Microsoft Azure云端平台,建置了平台即服务 (PaaS)的WISE-Cloud,以SUSIAccess来管理物联网装置的信息搜集与汇整,再利用Microsoft Azure云端平台的智能系统服务、机器学习与大数据分析等,能够立即进行物联网装置的预测与加值应用。

SUSIAccess可从远程监控所有装置和硬盘的状态,精确掌握系统状态,提供智能型远程监测管理服务,并进行实时设定,以确保数据永远能够顺利传输。所有研华嵌入式装置及设备皆可透过SUSIAccess方便管理,藉此搜集所有装置的数据并加以汇整管理,可再经由Microsoft Azure云端平台进行智能大数据分析运算与机器学习,藉由计算机系统搜寻历史数据来预测未来趋势和行为,进一步协助产业升级与转型。

微软全球IoT营运管理团队 总监Steve Teixeira表示,「拥抱物联网使企业能够确实根据数据与数据做出精准的商业决策。企业可以将云端装置收集到的数据,与企业和产业相关的数据做精密的整合分析,进而转换成庞大的潜在商机。随着企业对物联网的掌握度越来越高,企业提升营运效率不再只是单纯透过洞察与判断,而是改为透过物联网的预测分析走向企业转型,在物联网当中创造更多的竞争优势及商机。」

研华公司嵌入式运算事业群副总经理张家豪对此表示,双方合作之物联网智能云端平台,不仅提升管理效率也能横向串连各种云服务中的应用。此外,各种云服务的数据也将发挥综效,在数据分析后应用在商务智能上。张家豪进一步补充,透过上述各种云端服务的整合与配置,企业将能快速导入,更能将数据进行分析及预测;尤其在此架构下,企业将可显著提升竞争力及开发新的商务模式。

物联网走向商用智能学习

物联网技术涵盖领域广泛,发展空间遍及各个产业,目前WISE-Cloud全球已有超过70个客户,遍及数字电子广告牌、医疗、零售、金融、监控、工业自动化等各产业。以零售业为例,透过WISE-Cloud即可产生一连串的服务;当顾客进到商店后,透过摄影机撷取顾客影像,以客户影像辨识会员数据,便可藉由电子广告牌推荐符合该客户需求的商品;在进入店里后,透过商品上的「WISE Tag」可以记录顾客消费过程,如商品被顾客拿起的频率、时间长短以及与同一个货架上或与邻近货架上商品之间的关系,而收银系统「WISE POS」更可记录消费结果,再进一步透过WISE-Cloud进行WISE Tag货价信息与销售纪录之间的关联性分析,进而了解消费行为并衍生更多的商业机会。

大中华区知名连锁量贩业者已率先采用WISE-Cloud,结合SUSIAccess与Microsoft Azure云端平台优势,除了可在在线监控及管理上百家分店营运状态,更可搜集所有包括收银POS系统、电子秤、财务系统等当中的庞大数据,再透过Microsoft Azure云端平台进一步进行各种数据的分析与机器学习服务,便可预测消费者行为,增加无限商机!

此外,不论医疗设备、ATM机器、甚至路口监视器系统,皆可透过WISE-Cloud远程监控并及时通知相关人员装置使用状态;而又如注重精确制程的自动控制厂商,根据侦测到的数据进行分析预测,预判机台出现状况的时间,提早通知相关人员,便可提高良率,并提供客户不停机的永续服务,同时也省下许多维护时间与人力成本。(编辑部陈复霞整理)

图:研华公司嵌入式运算事业群副总经理张家豪(左一)、研华科技总经理何春盛(左二)、台湾微软营运暨营销事业群总经理康容(右二)、微软全球IoT营运管理团队总监Steve Teixeira(右一) 一同携手共建亚洲第一座物联网智能云端平台,以Microsoft Azure 拓展IoT加值应用,共同拓展全球物联网加值商机。

關鍵字: Bulut platformu  物联网  Büyük veri  IoT  云端运算  Akıllı öğrenme  嵌入式裝置  Microsoft  Microsoft  研華科技  链接库与软件组件 
相关新闻
微软《Cyber Signals》研究:与OpenAI合作避免网路攻击
产发署助跨界携手育才 打造半导体及物联网即战力
Synaptics聚焦AI边缘运算 主攻智慧运算与连接技术
经济部率新创叁加CES展 电动车与物联网领域纷传捷报
群晖助物流集团打造灾害复原流程 满足政府资安补助计画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强化转型核心动力 打造更强数位韧性
» 数位转型下的工具机发展趋势
» OLED与Mini LED争逐主流PC显示技术
» 10G网路通讯技术助力半导体产业实现绿色奇迹
» 企业迎向数位创新的关键思考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AUH4PESTACUKS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