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Computex]鸿海启动八屏一网一云战局
Mozilla加持 HTML5为关键平台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3年06月03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8025】

鸿海今日(6/3)于台北国际计算机展前,与Mozilla正式召开记者会,宣布双方签署合作备忘录,未来将共同开发以HTML5与开放网络为核心的Firefox OS装置。鸿海创新数字系统事业群总经理刘扬伟强调:「HTML5将会是鸿海布局『八屏一网一云』非常重要的平台。」他进一步解释,目前不论操作系统或程序语言,都没有办法让鸿海愿景-「八屏一网一云」顺畅运作,因此,选择与具有开放平台优势的Mozilla进行策略合作,才有可能很快地建立所谓八屏一网一云的完整生态系统。

结盟Mozilla,鸿海启动八屏一网云战局。(摄影/刘佳惠)

至于究竟为什么鸿海不选择同样为开放平台的Android,而是投入Firefox的怀抱,刘扬伟解释:「以HTML5来说,Mozilla绝对领先,因此鸿海会针对HTML5操作系统上的开发,和Mozilla进行深入的合作。未来也将大量扩充编制,在高雄软件园区建立全球最大的HTML5应用开发中心。」

刘扬伟深信,唯有HTML5环境快速发展,八屏一网一云才得以实现,预计今年底HTML5网络数据中心(IDC)将会架构起来,也会打造规模庞大的HTML5软件园区,对此,刘扬伟认为:「从操作系统到应用软件相关技术,不论前台与后台,都会进行垂直整合,预计今年底会有5家OEM厂商将采用Firefox OS装置上市,希望开放性平台能够在台湾落地生根。」

不仅如此,关于业界猜测Firefox OS与HTML 5的应用将落实在手机或平板一事,他表示:「我们合作的对象,『八屏』将全面覆盖,举凡手机、平板、电视,甚至电子白板,都没有局限。」他说明,鸿海和Mozilla的合作,只是开始,相信不同的屏幕都有其特殊的应用,而这些特殊性就是需要透过双方的研究和克服才能让HTML5有适当的发展。

针对与鸿海合作的几项重大意义,Mozilla全球行动装置资深副总裁兼任亚洲区营运总裁及台湾分公司执行长宫力博士表示,鸿海八屏一网一云的愿景和Mozilla用纯Web看世界的想法不谋而合,加上鸿海产品分布非常广,并且涵盖所有下一代装置。因此,和鸿海的合作,不仅能够丰富Firefox OS的生态环境,也能加速HTML5产业链的发展,甚至对于发展开放网络也会相当有贡献。他强调:「开源(open source)不等于真正的开放,必须从设计到研发,利用纯Web技术打造OS,才是真正完全开放。」

另外,刘扬伟强调:「鸿海绝对不做自有品牌,而是希望透过从硬件制造商进入软件,甚至到内容都可以与相关厂商合作,提供一站式服务,成为软硬件垂直整合的开发中心。」他解释,就像过去品牌商在PC都可以专心做研发,但却到了后PC时代,品牌商因为整个产业的不成熟而乱了阵脚,鸿海相信,自身有这样的义务和能力把整合的角色做更好,这是双方合作背后的原因。

至于未来双方合作是否会更紧密结合或合并,刘扬伟认为一切都还言之过早,没有任何想法。

關鍵字: Computex 2013  八屏一网一云  Firefox OS  Mozilla  鸿海  刘扬伟  宫力 
相关新闻
中央大学与鸿海集团共同研制立方卫星「珍珠号」成功发射
鸿海与Exolaunch签署卫星发射合约 安全部署上轨道
NVIDIA与鸿海合作建立工厂和系统 推动人工智慧产业革命
鸿海与Blue Solutions携手发展两轮电动车固态电池
软体定义汽车前瞻 富智捷推出全新Level 2.9等级ADAS产品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ADAS 前置摄影机设计的电源供应四大挑战
» 高阶晶片异常点无所遁形 C-AFM一针见内鬼
» 展??2024年安防产业的七大趋势
» 智慧宅重新定义「家」的样子
» MIC:CES 2024五大重要趋势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K3O0E86STACUKR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