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CES 2018]威联通AI储存方案 展示IoT微型伺服器与视讯陪伴机器人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8年01月08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7506】

美国消费性电子展(CES) 9日起於拉斯维加斯热烈登场,威联通科技(QNAP Systems, Inc.)将於现场展出IoT微型伺服器QBoat Sunny与「AfoBot阿福宝」视讯陪伴机器人。

AI 应用全面启动:威联通於 CES 2018 首发亮相 AI 储存解决方案,展示 IoT 微型伺服器与视讯陪伴机器人
AI 应用全面启动:威联通於 CES 2018 首发亮相 AI 储存解决方案,展示 IoT 微型伺服器与视讯陪伴机器人

现场展示将聚焦AI人工智慧的NAS创新应用,包含:支援扩充GPU加速图形运算显示卡的NAS系统,搭配全新 AI 开发者工具包,启动机器学习(Machine Learning) 应用解决方案;新一代单板 IoT 微型伺服器,可部署於小型/私有云 IoT 应用或大型/公有云 IoT 环境;以及创新的视讯陪伴机器人,提供居家生活的智能小帮手。

最新 Gartner调查指出,59%的企业组织的AI策略尚停留在收集资讯的阶段,其馀的则已开始尝试或实施AI解决方案。QNAP掌握重要科技的脉动,让 QNAP NAS由资料储存一跃成为资料运算的智慧中心,藉由扩充图形显示卡,大幅推升处理庞大人工智慧学习资料的运算效能。

QNAP 现场将实机展示使用搭载AMD Ryzen 7 1700 处理器的TS-1277 NAS,并安装一张高阶图形显示卡,提供益於机器学习、分析大量资料的高运算效能;再搭配率先於CES亮相的「QuAI」人工智慧开发者工具包,用以建立、训练与优化AI模式,并运行於QNAP NAS中,实际呈现机器学习的能力和智慧分析的成果,例如:影像辨识。未来,可以预见各式应用和服务都将以不同程度融合AI科技,QNAP结合其坚实的硬体与软体研发优势,发展出一套更符合成本效益的AI应用大数据储存解决方案,进而协助企业组织发掘更多智能服务应用和商业价值。

威联通科技总经理张明智表示:「QNAP积极地在AI人工智慧领域成为先驱者之一,这次向大家首度亮相益於机器学习AI的NAS创新成果,我们感到相当兴奋。AI的发展结合大数据、大云端运算、以及强大的演算法,而QNAP方案拥有绝隹能力整合这些要素,协助企业组织发掘使用者新的期待和需求,以及更大的商业价值。」

「AfoBot阿福宝」为视讯陪伴机器人,支援语音声控、脸部辨识,以及视讯通话,可应用於视讯沟通、年长者照护、影音娱乐,并做为日常生活助手。以家庭为中心的设计理念让AfoBot不仅仅提供功能上的助益,更能提升生活品质,增进家人间的情感交流。

AfoBot 体积小巧,仅27.1公分高、重1.7公斤,拥有32GB的内置储存空间,支援 Wi-Fi 无线网路与蓝芽连线,可透过声控给予指令和启动应用程式,支援单方或四方视讯通话。能够以自然对话的方式与AfoBot互动,让年长者也能轻松上手,更开拓他/她们与家人和朋友互动的机会,带来无距离限制的陪伴感受。AfoBot 亦提供多项实用的生活助理功能,包含:闹铃提醒、天气播报、拍照等等,还可搭配AfoTalk行动App远端操控,带来更多便利;使用者也只需透过声控方式,即可播放音乐、影片,或收听广播电台。

威联通消费型产品事业处??总李信宜表示:「AfoBot视讯陪伴机器人从家庭生活情境出发,友善的操作设计,消弭了科技产品容易产生的使用隔阂,更抛弃冰冷的键盘,用声控方式带来仿若真人般的对话互动,因此更容易融入家庭生活中,成为全家的智慧生活小帮手,提升生活品质。」

QBoat Sunny为一板身大小仅12公分见方的单板IoT微型伺服器,CES展示QBoat Sunny如何搭配Philips Hue实现智慧灯控,以及搭配Domotz程式进行网路装置远端监控与管理。QBoat Sunny 同时提供轻量级虚拟化软体容器 Container Station 及 QIoT Suite Lite 物联网开发套件服务,协助使用者轻易管理所有的IoT应用、装置和资料,将QBoat Sunny的高效能引进各种物联网应用情境。

QBoat Sunny采用Annapurna Labs AL-314处理器、搭载2GB的记忆体、提供两条M.2 SATA SSD??槽,在运算及储存上都提供优越的效能;亦具备三个Gigabit网路RJ45连接埠、两个USB 3.1 Gen 1 Type A连接埠,另有一条 M.2 2230 ??槽供无线模组扩充使用。QBoat Sunny可连接承载各种IoT开发板、装置及应用程式,既可作为小型或私有云IoT应用的核心,也可做为大型或公有云IoT环境的雾运算(Fog Computing)节点或资料转传闸道,让开发者以更实惠的价格享受弹性的部署方案,发展多元的物联网应用。

關鍵字: NAS  IOT  威聯通 
相关新闻
Synaptics聚焦AI边缘运算 主攻智慧运算与连接技术
2023 AWS台湾云端高峰会登场 聚焦生成式AI与物联网
Ansys於以整合电磁模拟 提供IoT及5G早期阶段天线设计
群晖锁定个人资料管理需求 打造随??即用本地端储存方案
Synology瞄准企业资料管理需求 加码投资台湾抢攻企业市场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53ZHI2STACUKX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