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新兴国家正开始采用行动LPWA物联网方案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9年05月06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5624】

根据研究机构Counterpoint指出,到2019年底,全球物联网装置连结数量将达到达到16亿。在2018年,我们已经可以看到部分采用LTE-M或NB-IoT的LPWA应用部署,这通常取决於地理位置和各运营商的LPWA网路策略。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这样的趋势将会加速,因为最初部署LTE-M的一些运营商,现在正在将NB-IoT导入到其物联网发展策略的蓝图中。

中国是采用LPWA物联网最积极的国家之一,图为路灯的应用现况。
中国是采用LPWA物联网最积极的国家之一,图为路灯的应用现况。

例如中国将继续引领全球物联网的蜂巢式网路连接,Vodafone将成为中国境外最大的运营商,而AT&T将继续领导美国的物联网网路连接。但事实上,连接只占物联网价值链收入的12%,且包括传统连网和LPWA技术的每用户平均收入也正不断下降。

许多新兴国家都正在开始采用行动LPWA物联网方案。像印度、巴西和非洲这样的新兴市场可以为物联网的应用提供巨大的规模,但与中国相比,这些区域在连接一切的道路上,进度可能依然落後其他地区。

尽管如此,新兴市场却依然为物联网提供了庞大的成长机会,在印度,就有类似Jio这样的运营商正大力推动物联网,其他包括Telefonica、MTN或Vodafone等厂商也都是积极的市场叁与者,并计划利用NB-IoT来大规模部署LPWAN网路在其应用市场中。在2019年,尽管还无法全面性部署,但也将成为未来大规模应用的垫脚石。

關鍵字: NB-IoT 
相关新闻
富宇翔:因应卫星小型化及民营化 5G NTN技术越趋重要
ALifecom:5G NTN加速卫星地面融合网路的建置
安立知与索尼半导体以色列公司合作验证CAG76 NTN NB-IoT测试用例
CEVA公司宣布执行长交接过渡计画
力旺电子矽智财方案 强攻高安全性NB-IoT晶片市场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 ST:精准度只是标配 感测器需执行简单运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8TGH32STACUK2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