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NEC协助提供灾时疏散收容信息 支持防救灾整备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5年05月11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5501】

内政部消防署日前举行「灾害防救深耕第2期计划103年度绩优单位示范观摩及颁奖典礼暨疏散收容系统功能发表会」,由内政部常务次长邱昌岳表扬参与计划的绩优团队,并发表NEC所建置防救灾云端信息系统(EMIC)的「疏散收容系统功能」。 因应5月汛期的到来,期能结合地方基层与企业力量全面进行防救灾的整备工作。

此系统目前已整备就绪,以GIS整合气象、交通、通讯等信息,以期能于第一时间充份掌握灾害情形。
此系统目前已整备就绪,以GIS整合气象、交通、通讯等信息,以期能于第一时间充份掌握灾害情形。

随着全球暖化与极端气候的常态化,灾害规模不断扩大,应用云端智能强化防救灾应变能力已成为各国趋势。 有鉴于此,内政部消防署自2009年起接连展开「灾害防救深耕5年中程计划」、「灾害防救深耕第2期计划」,并委托NEC协助建置防救灾云端信息系统。 此系统目前已整备就绪,将可针对灾害应变、调度支持、疏散收容等提供一元化的管理机制,以GIS整合气象、交通、通讯等信息,让政府机关与民众能于第一时间充份掌握灾害情形。

本次所发表的「疏散收容系统功能」为防救灾云端信息系统的一环。 当灾害发生时,各级灾害应变中心的人员能够运用此一功能对外公布已开设的疏散收容地点,结合「灾情报报」系统网页或APP的推播通知,以一目了然的地图画面提供民众最新的避难安置讯息,并透过电子化管理各地的收容名册以便亲友协寻,同时加速相关单位采取防救灾资源的调度措施,确保灾害应变与决策的流畅进行。

如此一来,民众在使用灾情报报系统时,不仅可利用网页或APP实时通报灾情,迅速查询全台各地的受灾状况、道路通阻、土石流与淹水的潜势警戒,也能够藉由GPS的定位信息掌握最近的疏散收容场所、联络人信息与可收容人数等,尽速前往紧急避难,进而将灾害损失降至最低。

NEC于日本长期投入消防防灾领域,结合云端运算等技术优势累积了丰富的经验与实绩,未来将持续提供具前瞻性的创新应用,以构筑完善的社会基础设施,打造安全、安心、效率、公平的丰裕社会。

關鍵字: 云端信息系统  防救灾  EMIC  疏散收容系統功能  GIS  NEC  科学与工程软件  企业经营管理软件 
相关新闻
NEC与能火、微软推出全球首个「生成式AI贝多芬」
NEC与微软合作推行生成式AI 支援企业专用开发环境
NEC宣布与Aviat达成双方无线传输业务整合最终协议
NEC推出卓越中心2.0创新方案
NEC铺设海底光纤电缆 连接美国与日本最大资料传输容量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ADAS 前置摄影机设计的电源供应四大挑战
» 展??2024年安防产业的七大趋势
» 智慧宅重新定义「家」的样子
» MIC:CES 2024五大重要趋势
» 2024年四大科技与资料储存趋势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6B63YUSTACUKY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