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NIWeek]Big Analog Data是解决人类问题关键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4年08月06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5498】

今年NIWeek的主题就是『You and NI Will』,这意思就是NI会与所有的客户及工程师,一起来解决人类生活上面临的所有的重大难题,并进一步创建一个革命性的新系统,来造福所有人类。

NI目前在各个不同应用领域,都正往主流市场发展。图为NI执行长James Truchard博士发表Keynote演说。
NI目前在各个不同应用领域,都正往主流市场发展。图为NI执行长James Truchard博士发表Keynote演说。

本届NIWeek最重要一场Keynote演说,当然还是由NI执行长James Truchard博士来进行开场。James Truchard提到,自从宇宙大爆炸开始,这个世界便不断产生各种模拟的讯号,有别于目前产业中所提到的Big Data(大数据),NI更在乎的是Big Analog Data,只要工程师能够去深入理解这些数据,就能帮助工程师与科学家来理解自然界的各种现象,进而有效的解决人类生活层面的问题。

而与Big Analog Data紧密链接的另一个技术,正是物联网。物联网同时存在于工业界与消费生活圈,而工业也正是NI致力发展的重点领域,透过各种不同的技术包括CompactDAQ、PXI等来进行工厂内设备的链接,来获取这些Big Analog Data。至于在消费生活端,所涉及的设备包括手机、平板与计算机等,都是NI的测试对象。NI利用物联网技术,提供了测试与控制的平台,来解决消费性联网设备在生产过程中所产生的问题。

事实上,不管这些设备是被称为物联网、智能设备、或者Big Analog Data,James Truchard认为最适合用来描述这些现象的单字是『Cyber Physics』,也就是将Communication、Computation与Control进行整合,就可以用来解决各种不同的计算方法与测试方法间连接的问题。

而James Truchard也将NI未来的技术发展,定调在于定时(Timing)与同步(Synchronization)等两大方向上。自NI成立以来,便不断在定时与同步上进行发展,以定时的技术进展来看,NI从1978年的10-3秒,到目前的已经可以达到10-11秒的精准度。更精确的定时与同步,可以协助工程师获得更精确的Big Analog Data。

事实上,NI一路走来,也不断加速精进在定时与同步方面的技术,从1987年所采用的RTSI技术(Real Time System Integration)开始,到后来的PXI接口、以及FPGA的引进,使得NI不仅能够进行更好的定时与同步,同时还能实现可重复配置的编程方式。

NI观点

在产品面上,除了今年更易于编程的LabVIEW 2014之外,NI也更积极发展完整系统并与客户端整合,这也意味着NI正大步迈向主流市场,来更贴近客户的应用。就以半导体测试这个领域来说,NI过去以提供平台与工具为主,目前则着重于提供一套完整的解决方案,以半导体测试设备为例,NI提供的完整测试机台,加上合作伙伴针对客户具体应用需求、与待测设备进行结合的插件,如此一来,使得NI最终能够为客户提供更为完整的设备与服务。

这样的做法,不仅对于客户有更多的好处,对于PXI平台也有强化的效果。怎么说呢?在过去,PXI平台多用于产线测试,在产线测试的过程中,工程师对于PXI的理解已经非常足够,而目前PXI还将进一步应用于研发端的产品设计过程,这对PXI就具有非常大的挑战。因为对于产线的要求是灵活性,必须适应不同的产线进行调整,而研发测试的则更要求性能与效率。

NI营销副总裁Mike santori指出,目前PXI平台最大的特色,就是良好地整合了灵活与性能,这对于产品从研发到生产的过程中,测试的时间将会缩短,因为工程师采用的是相同的测试平台,可以省去更换平台所产生的时间与成本的浪费。

NI目前在各个应用领域,都正往主流市场发展,过去NI一直强调创新、灵活性与开发效率,主要面对的客户则是有活力的工程师,这样成功的策略使得NI在20多年的发展历史中,已经茁壮成为一家大型企业。而目前,NI为了持续保持高度发展,必须将眼光放到主流市场。而主流市场的工程师所要求的,就是不希望花费太多时间去进行开发,他们希望的是一个拿到手就能开始使用的方案。

也因此,NI今年各产品系列都往前又迈进一步,也就是不单纯提供工具,而是提供基于该工具的系统,这样离客户最终解决方案又更近,使用起来也会更快。过去NI强调透过LabVIEW来进行开发,目前NI则透过合作伙伴,为客户开发好系统,来省去开发过程所耗费的时间。

關鍵字: NIWeek 2014  NI 
相关新闻
棱研与NI联合发表毫米波通讯原型设计解决方案
低轨卫星产业成新蓝海 NI联合众执芯提供测控数传新思路
NI发布最新软体优化测试工作流程
益莱储与NI合作出租自动化测试解决方案 为亚太客户提供灵活性选择
NI台湾於2022年3月正式进驻台北101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高阶晶片异常点无所遁形 C-AFM一针见内鬼
» 高速传输需求??升 PCIe讯号测试不妥协
» 迎接数位化和可持续发展的挑战
» 关键元件与装置品质验证的评估必要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DKK6MOSTACUK4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