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NIWeek]最简化复杂系统 加速实现未来脚步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8年05月23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4043】

打从2018年的年初开始,许多不同的分析预测单位便纷纷提出了今年度的整体趋势预测,而在经过了这半年来的科技展业发展,更可以看到几个关键趋势正影响着2018年,乃至於接下来数年的整体市场脉动。NI进一步将这些关键趋势收敛为三大方向,一是5G通讯、一是IoT应用、另一则是新一代汽车。

NIWeek藉由NXP、Mazda与Honeywell等客户的分享,来应对系统复杂度提升的挑战。
NIWeek藉由NXP、Mazda与Honeywell等客户的分享,来应对系统复杂度提升的挑战。

5G由於预计在2020迈向首波商用化脚步,因此今年更将是相关技术进一步发展的关键年。IoT则在工业物联网的节点检测以及消费端将更迈步放大应用层面。至於汽车,则是由於自驾车以及新能源汽车等,预计将彻底翻转传统汽车工业的发展脚步。

当然这三大趋势,也相对为测试带来了全新的挑战。这些挑战分别是测试的复杂度提升、整体上市时程被高度压缩,以及产品功能性的大幅提升。而这些状况,却都同时发生在人力成本缩减,工程团队人数变少,必须透过更小而专精的团队来完成整体任务,因此难度也更为增加。

现在所有的电子产品复杂度都不断提升,而应对这种高度复杂的系统,最关键点就是降低测试的时间,来加快上市的时间。而实现加快上市时间的两大关键,分别是提升测试的效率,以及透过程式设计软体,来加速客户完成测试系统的开发脚步。

面对这些挑战,解决的方式并不容易,原因在於有些工程流程并不容易更改,或者厂商定的制化等问题。根据相关的市场调查研究指出,有25%的客户需要软体API去供自己调整测试流程,而47%的客户则是需要透过厂商客制化,来完成特定的测试需求,至於72%的客户则是需要软体程式设计来自行定义仪器。

对NI来说,利用平台来自己打造仪器,就像透过乐高玩具积木,不管是多麽复杂的系统,都可以自己定义。NI认为,在广泛的应用领域中,客户懂得永远比我们知道的还更多。NI提供开源的灵活生态系统,从初期设计、除错、设计验证、量产测试到产品维护等不同阶段,都能透过LabVIEW以及平台化的工具,来维护整体流程。而今年的NIWeek 2018,从最新版的LabVIEW 2018最新版本问世,到适用於检验测试的FlexLogger设定架构式资料记录软体、适用於PXI模组化仪器的InstrumentStudio软体、工业物联网节点布署分析监控软体Systemlink,以及用於培育下一代的科学家与工程师的今ELVIS III等,NI的想法十分明确,透过平台加速,让复杂系统简单化,并提升迈向未来的速度。

關鍵字: NIWeek  NI  国家仪器 
相关新闻
棱研与NI联合发表毫米波通讯原型设计解决方案
低轨卫星产业成新蓝海 NI联合众执芯提供测控数传新思路
NI发布最新软体优化测试工作流程
益莱储与NI合作出租自动化测试解决方案 为亚太客户提供灵活性选择
NI台湾於2022年3月正式进驻台北101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高阶晶片异常点无所遁形 C-AFM一针见内鬼
» 高速传输需求??升 PCIe讯号测试不妥协
» 迎接数位化和可持续发展的挑战
» 关键元件与装置品质验证的评估必要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2ERA52STACUK8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