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NVIDIA携手合作夥伴推动USD 加速工业元宇宙与3D世界发展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2年08月10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1661】

NVIDIA(辉达)今日宣布一项广泛计画,将3D世界中开源且可扩展的语言,通用场景描述(USD),打造成为建立开放元宇宙和3D网际网路的基础。

NVIDIA将与发明USD的皮克斯(Pixar),以及 Adobe、Autodesk、西门子与多家顶尖业者合作,制定一份多年的发展路线图,将USD的功能发挥到视觉特效之外的领域,以便在建筑、工程、制造、科学运算、机器人及工业数位孪生等领域中,提供工业元宇宙应用更隹的支援。

NVIDIA 在 SIGGRAPH 大会所发表的特别演讲中分享即将推出的更新项目,以推动 USD 的发展,包括支援国际字符,让所有国家和使用不同语言的使用者都能运用 USD;支援地理空间座标以制作出城市规模和行星规模的数位孪生;以及支援即时串流物联网资料,以便开发与实体环境同步的数位孪生。

为加速发展及采用 USD,NVIDIA 亦宣布将开发开放式 USD 相容性测试和认证套件(USD Compatibility Testing and Certification Suite),开发人员可以免费使用这个套件测试他们所建立的USD版本,并证明它们能产生预期中的结果。

NVIDIA Omniverse 与模拟技术部门??总裁 Rev Lebaredian 表示:「除了媒体与娱乐领域,USD 将使 3D 艺术家、设计师、开发人员和其他人在建立虚拟世界时,能够在不同的工作流程和应用程式之间进行协作。NVIDIA 与合作夥伴们携手推动 USD,让它成为建筑、制造、机器人、工程等更多领域的发展基础。」

NVIDIA 将提供一系列免费资源,以加快业界采用 USD 的速度,其中包括数千个专门打造的 USD 素材,以协助不具备 3D 专业知识的使用者建立虚拟世界。NVIDIA 亦提供数百个线上随选的教学内容、文件及开发人员工具,以推广 USD 教育内容。

皮克斯动画工作室技术长 Steve May 表示:「USD 是皮克斯动画制作流程的基石,这个开源框架不仅在视觉特效和动画领域迅速发展,如今在工业、设计和科学应用也正发展强劲。NVIDIA 协助推动发展 USD 成为一个能与 3D 平台完全互通的开放基础,各行各业都将获益匪浅。」

NVIDIA 亦宣布将投入开发 USD 外挂程式,包括热门的 3D 软体生态系,以及用於连接和建立以 USD 为基础的虚拟世界平台 NVIDIA Omniverse。新的测试版本包括用於 PTC Creo、SideFX Houdini、Autodesk Alias、Autodesk Civil3D 及 Siemens Xcelerator,更多内容正在开发中。

西门子数位工业技术长 Dirk Didascalou 表示:「西门子与 NVIDIA 携手打造工业元宇宙,未来将在元宇宙中进行各项设计、工程与协作。我们很高兴在 Siemens Xcelerator 平台上支援 USD,且计画与 NVIDIA 共同开发下一代新格式。」

NVIDIA 在 SIGGRAPH 大会中召集 USD 生态系中的数百名工程和产品负责人,共同组成工作委员会,以帮助对焦 USD 的开发重点并搜集意见回??,让 NVIDIA 能够集中开发。Adobe、Autodesk、皮克斯及西门子等众多业者,皆对推动 USD 发展有所贡献并提供支援。

Autodesk 执行??总裁暨技术长 Raji Arasu 表示:「Autodesk 从 USD 发展之初就密切叁与这个过程,并将 USD 当成在动画和视效工作流程中标准化 3D 资料交换的方式。我们深知 3D 软体间互通性的重要,并早已开始将 USD 的应用从媒体与娱乐扩展到设计、工程和工业应用。我们对於 NVIDIA 等合作夥伴为 USD 提供的强力支援感到兴奋,我们相信这将有助於实现元宇宙的概念,也将为我们的客户带来更完善的工作流程。」

媒体、游戏、机器人、工业自动化、零售和杂货等产业的创新业者,包括 Kroger 及 Volvo Cars 在内,皆已选择采用 USD 作为建立元宇宙的语言。

Volvo Cars 视觉化资深专家 Mattias Wikenmalm 表示:「USD 具庞大的发展前景。Volvo 很快就认知到,具开放性、可扩展性、互通性的 3D 场景描述,将对我们的元宇宙专案带来庞大的价值。这将让我们能够将素材视为单一来源进行维护,并在 3D 网际网路消费性应用程式的各个虚拟世界间流畅地运用它们。」

關鍵字: 元宇宙  NVIDIA 
相关新闻
Pure Storage携手NVIDIA加快企业AI导入 以满足日益成长的需求
GTC 2024:宜鼎以智慧工厂解决方案秀边缘AI整合实力
黄仁勋:运算技术的创新 将驱动全新工业革命
GTC 2024:所罗门与NVIDIA合作加速生成式AI应用
GTC 2024:益登展示跨域人工智慧解决方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Q2D042OSTACUKI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