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NVIDIA:AI加速数位化 透过庞大生态系将不可能化为可能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3年03月22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4780】

随着如今运算技术出现他所说的「光速」发展速度,NVIDIA 创办人暨执行长黄仁勋今日宣布与 Google、微软、Oracle(甲骨文)及多家重量级企业展开更大规模的合作活动,将为各行各业带来崭新的人工智慧、模拟及协作能力。

NVIDIA 执行长表示将把人工智慧带入各产业
NVIDIA 执行长表示将把人工智慧带入各产业

黄仁勋在 NVIDIA 的 GTC 大会主题演讲中表示:「曲速引擎是加速运算,而它的能量来源正是人工智慧。生成式人工智慧的出色能力,让各大企业开始对於重新构思产品和商业模式有了迫切感。」

黄仁勋演讲中介绍了 NVIDIA 与合作夥伴如何为尖端人工智慧服务提供从训练到部署的各项内容。他宣布推出新款半导体和软体库,以协助推动新的突破研究成果。黄仁勋还宣布将推出一整套系统和服务,供全球竞相落实这些创新项目的新创公司及企业使用。

黄仁勋不时在演讲中用生动的例子,说明这个生态系统所扮演的角色。他宣布 NVIDIA 与微软将把数亿名Microsoft365 及 Azure 使用者与用於建立及运作超现实虚拟世界的平台连结起来。他带领观众们了解 Amazon(亚马逊)如何使用复杂的模拟能力来训练新式自主仓库机器人。他也在演讲中谈到 像是ChatGPT 这类新一代大受欢迎生成式人工智慧服务的出现。

黄仁勋在强调 NVIDIA 进行创新的基础本质时,详细介绍了NVIDIA 在运算微影技术的突破性成果,是如何与 ASML、台积电及 Synopsis 合作打造出新一代高效强大的2奈米半导体。

黄仁勋表示加速运算与人工智慧来的正是时候,随着摩尔定律的放缓,各行各业都在因应永续发展、生成式人工智慧及数位化这些强大驱动市场前行的动能所带来的挑战。「工业领域里的业者争相进行数位化,将自己重新塑造为软体驱动的科技公司- - 企图成为颠覆市场的人,而非被市场颠覆的人。」黄仁勋说。

加速运算技术可以协助这些业者因应这些挑战。黄仁勋说:「加速运算是减少用电量、达到永续发展及净零排放目标的最隹途径。」

走过十四个年头的 GTC 大会,俨然成为全球最重要的人工智慧盛会之一。本周的 GTC 大会共有650场讲座,特别力邀 DeepMind 的 Demis Hassabis、阿贡国家实验室的 Valeri Taylor、Adobe 的 Scott Belsky、Netflix 的 Paul Debevec、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的 Thomas Schulthess 等重量级贵宾,以及黄仁勋与 OpenAI 的共同创办人,也是建立 ChatGPT 的 Ilya Sutskever,进行一场特别的炉边谈话。

有超过25万人报名叁加今年的 GTC 大会,将能够深入探讨从修复两千年前遗失的罗马马赛克图案,到打造未来工厂;从使用新一代大型??远镜探索宇宙,到重新排列分子以加速药物发现,以及超过七十场关於生成式人工智慧的演讲。

人工智慧迎来 iPhone 时刻

NVIDIA 的技术是发展人工智慧的基础,黄仁勋讲述了 NVIDIA 如何在生成式人工智慧革命的初期便叁与其中。他早在2016年便亲手将第一台 NVIDIA DGX 人工智慧超级电脑交给 OpenAI,这是用於在背後支持 ChatGPT 这项大型语言模型出现突破性成果的引擎。

去年底甫亮相的 ChatGPT,几??瞬间成为市场当红主流,吸引超过一亿人使用,成为史上成长速度快的应用程式。「我们正处於人工智慧的 iPhone 时刻。」黄仁勋说。

黄仁勋表示 NVIDIA DGX 超级电脑一开始是当成研究人工智慧的工具,如今全球各地的企业一整天都在运行这具超级电脑,以完善资料和处理人工智慧。财富100强(Fortune 100)排行榜中有半数的企业都装有 DGX AI 超级电脑。

「DGX超级电脑是现代人工智慧工厂。」黄仁勋说。

协助将不可能化为可能

黄仁勋也对 NVIDIA 的系统、云端及软体合作夥伴,以及所有研究人员、科学家和员工表达谢意。

黄仁勋宣布 NVIDIA 已经更新了100个加速库,包括用於量子计算的 cuQuantum 和全新开放原始码的 CUDA Quantum、用於组合最隹化的 cuOpt,以及用於运算光刻技术的 cuLitho。

黄仁勋表示 NVIDIA 的全球生态系统现有四百万名开发人员、四万家公司加入,而 NVIDIA Inception 计画则有1.4万间新创公司加入。

黄仁勋说:「如此庞大的生态系统将协助全球各个领域把不可能化为可能。」

關鍵字: 人工智能  機器學習  GPU  CPU  NVIDIA 
相关新闻
Arm: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 推动AI资料中心工作负载
英业达以AI科技实践永续 携手台大保护云雾林生物多样性
AMD扩展商用AI PC产品阵容 为专业行动与桌上型系统??注效能
Ansys虚拟助手AnsysGPT问世 提升即时客户支援体验
MSI於2024 NAB Show展示媒体及娱乐产业适用的GPU伺服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 ST:精准度只是标配 感测器需执行简单运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80J2AQSTACUK7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