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可挠曲OLED显示器后市看俏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3年08月01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6393】

随着OLED技术日渐成熟,制造商开发的相关产品也接连出现。在以OLED做为显示器的技术方面,正朝向「大型化」和「可挠曲」两个方向发展。手机用的屏幕尺寸主流原本是3~5吋的小型屏幕,但近一年来,有大型化的趋势出现。OLED屏幕不仅大型化、而且融入4Kx2K高精细化的技术,成为制造商们积极开发的目标。因此,目前几家重要的OLED制造商,包括台湾友达,韩国的LG Display和Samsung Display及Samsung Electronics,日本的Panasonic、Sony和Japan Display等,都同时在开发小尺寸以及55吋以上的大尺寸OLED显示器。

LG推55吋的OLED曲面电视(图:theregister.co.uk)
LG推55吋的OLED曲面电视(图:theregister.co.uk)

不单单是大型化而已,屏幕能够挠曲也成为开发的重点技术。近几年来OLED的基板逐渐变得又薄又软,在可弯曲性上可以说有大幅的进展。LG Electronics公司今年6月开始在韩国贩卖一款55吋的OLED电视,这项产品称为「曲面OLED TV」,价格约133万日币,比无法弯曲的同型产品高出三成以上。然而这样的电视有什么值得比较高的价格?LG表示,屏幕可弯曲的话,大尺寸屏幕的中央和两端就能依据视听者的位置调整成等距,而且有些弯曲的画面在观赏3D影像时更有效果。

这样软面可弯曲的OLED屏幕,应用范围其实非常广泛,未来将充斥在我们的日常生活。比如说用在时尚方面,可以成为服装或手表上做为发光的一项设计;用在建筑上可以设计出发光的窗户、在店铺上可以挂设发光的广告板。因为又薄又轻又可弯曲,可挠曲的OLED显示器前景非常乐观。

美国市调公司HIS在6月份提出的报告指出,曲面或可挠曲的OLED显示器今年的出货量可望达到320万片,到了2020年会急速成长250倍,达到7亿9200万片。全体OLED显示器市场到了2020年将成长到4兆日圆的庞大市场。可挠曲的OLED显示器将占全体OLED显示器出货量的64%,将是最广泛的OLED应用。

關鍵字: OLED TV  可挠式面板  LG 
相关新闻
LG边缘AI SoC获CEVA授权许可 提升智慧家电的性能和功能
LG退出手机市场 2021全年市占将低於1%
五大手机设计将成今年趋势
CEVA和LG电子合作开发3D智慧相机解决方案
曲面萤幕将成智慧手机新宠 IHS仍下修OLED出货预期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智慧控制点亮蓝牙照明更便捷
» 适用於整合太阳能和储能系统的转换器拓扑结构
» 光电系统测试的运动扫描和数据收集方法
» 先进光学感测技术协助实现汽车智慧表面
» 打开MicroLED说亮话 进军商用市场指日可待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9WHURKSTACUKL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