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技术渐趋成熟 AM-OLED可??逐步导入大尺寸面板应用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9年06月19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9405】

OLED(有机发光显示器)是继CRT、LCD、LED 及PDP(电浆显示器)之後的新一代平板显示技术,具有显着的新兴产业特徵。OLED是利用有机半导体材料在电场作用下发光的显示技术,是一种新型的纯固体显示技术(CRT和PDP电浆显示器都属於真空技术,LCD液晶则属於液态技术),兼具CRT和LCD两种显示技术的优势,具有自发光(无需背光源)、结构简单、超轻薄、响应速度快、宽视角、低功耗及可实现软性显示等优点。

随着技术的逐渐成熟稳定,AM-OLED面板制造商也将开始导入量产於大尺寸应用上。
随着技术的逐渐成熟稳定,AM-OLED面板制造商也将开始导入量产於大尺寸应用上。

OLED被视为是可超越LCD之平面显示技术。其特性集轻薄短小、精致灵敏、色彩鲜艳、省电等特性於一身,在不久的将来,跟纸张一样厚度的电视萤幕,卷轴式电子书刊(e-paper)等将不再是梦想。现在也有业者已经推出可折叠的手机,采用的正是OLED显示技术。

就市场来看,中国已经成为全球OLED最大的应用市场,主要包括了手机、行动显示设备及其他消费电子产品的产量,都超过全球产量的一半以上。

全球OLED重点设备制造商,主要有日本Tokki、Ulvac、Evatech公司、Anelva Technix、Shimadzu、Seiko Epson、Toppan Printing、大日本印刷(DNP);韩国包括ANS、DOV、Viatron科技、STI公司、周星工程、McScience、Sunic system;另外还有美国的Rolltronics、Integral Vision、MicroFab,以及德国Aixtron AG、Mbraun,与荷兰OTBv等厂商。

未来几年,OLED技术将持续蓬勃发展,尤其在有机发光材料、有机材料镀膜、电路驱动方式与封装等技术上都有很好进展。虽然目前OLED最大量产玻璃基板完5.5代,而5.5代以上的量产成本结构尚不明确,但随着AM-OLED技术的逐渐成熟稳定,AM-OLED面板制造商也将开始导入量产於大尺寸应用上。

關鍵字: OLED 
相关新闻
默克扩大投资前瞻材料解决方案
为OLED和MicroLED提供更高HDR亮度 VESA推出True Black 600
持续缩小与LCD电视面板价差 今年OLED渗透率可达3%
2021 SID显示周 友达聚焦车用与疫後智慧生活应用
TrendForce:2021年AMOLED机种比重将大幅上扬至39%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智慧控制点亮蓝牙照明更便捷
» 适用於整合太阳能和储能系统的转换器拓扑结构
» 光电系统测试的运动扫描和数据收集方法
» 先进光学感测技术协助实现汽车智慧表面
» 打开MicroLED说亮话 进军商用市场指日可待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JAO3U62STACUKA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