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Moto亮出新刀锋 映射出中国的可摺叠萤幕技术实力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9年11月25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4456】

你可能也没想过,摩托罗拉(Motorola)会用这个方式复活。他们在11月中发表的新一代刀锋机(moto razr),可说是令人惊艳,除了保留了刀锋机最经典的贝壳造型外,整个内部区域,则是大胆的采用了全片的可摺式OLED显示器,把萤幕的尺寸一举推升到了6.2寸。而这个产品的问世,不仅意味着可摺叠营幕装置将开始逐步进入成长期,更代表着中国已在此领域占据了先机。

可摺叠萤幕手机最困难之处,并不在可挠性OLED显示面板本身,而是在於整个可折叠的机构与萤幕和机身之间的整合,以及结合触控功能之後的萤幕保护能力。先前的三星Galaxy Fold就因为关键的铰链(Hinge)设计不良,导致延後上市,显见此处的设计对於使用者体验有着决定性的影响。

而此次razr的设计则是延续了过往的优良传统,在开启与收合的流畅度上有着十分精良的设计,达到他们所称的「零间隙」,可说是目前市面上设计最好的一款可折叠萤幕手机。至於其他的规格,其实就不是这麽重要了。

可摺叠萤幕razr的推出对消费者固然是一件好事,因为市场从此多了一个更好的选择。但从国家角力的观点出发,中国可能是可摺叠萤幕市场上的最大赢家。因为摩托罗拉行动虽是一家美国公司,razr的设计与开发也是主要在美国进行,但这家公司在2014年就已被联想电脑收购,成为中国进军行动市场的一大利器。

放眼当今市场上有能力推出可折叠萤幕手机的业者,除了三星之外(Galaxy Fold),其馀皆是中国业者,包含华为(Mate X)、柔宇科技(FlexPai)、摩托罗拉移动,以及只差没正式宣布的小米。

这些中国业者不仅勇於投入资金进行研发,而且也大胆的投入商业化的销售,因此在前期就先与供应链展开紧密的合作,并且也已抢占了先机,一方面稳固了关键零组件的供应,二方面也在整机系统的整合上取得更多的制造经验,而这些对於其布局後续的全球市场有绝对正面的帮助。

目前可折叠萤幕手机仍是属於金字塔顶端的产品,其居高不下的成本也是迈向普及化的最大挑战,未来尽管会持续减低生产成本,但怎麽样也不会是属於全面普及的产品类型。

然而可摺叠萤幕最具价值的,其实是其应用概念,而透过智慧手机的推广,将会大大的提高其市场认知,并让此概念延伸至其他领域,包含汽车、工业、商业和家庭等,都会慢慢出现可摺叠萤幕的装置,而可预想的,乘着这个走势,中国应该也会是最主要的供应国。

關鍵字: OLED  联想  motorola 
相关新闻
联想与微软合推全新一体化AI解决方案简化安全部署
默克扩大投资前瞻材料解决方案
为OLED和MicroLED提供更高HDR亮度 VESA推出True Black 600
持续缩小与LCD电视面板价差 今年OLED渗透率可达3%
2021 SID显示周 友达聚焦车用与疫後智慧生活应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2QL5YMSTACUKH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